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尔比称求婚成功使其更放松比赛 赞梅希文打的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19: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塞尔比防守很细致,我基本没有机会。”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正赛首轮继续进行。在8日下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梅希文拼尽全力,但最终仍以2比5不敌塞尔比,止步于正赛首轮。赛后,面对媒体,梅希文不禁感慨道。

  在本场比赛中,塞尔比在前三局中表现得无懈可击,以3比0领先梅希文。局面不利的梅希文虽然在此后扳回两局,但最终因实力不济,以2比5负于对手,早早出局。对于自己在上半场的表现,梅希文点评道:“主要上去的时候前两局都有机会,简单球出现低级失误,打得不投入。”在前三局后,状态有所上升的梅希文竭尽全力,在第四局终于打破胜局零的尴尬,但他最终还是无力阻止塞尔比的胜利。“整场球对手的防守确实好过我很多,我一直处于被动。”

  除了失误,还有什么原因致使梅希文今天的失利?对此,梅希文坦言:“可能还是由于压力造成的吧!造成打球的时候杂念多了一点。”虽然输了比赛,但梅希文还是认为这场比赛对他而言颇有裨益。“今天跟他打完,自己肯定找到很多不足的地方,接下来再去练吧!”那么,在梅希文看来,他与塞尔比又有何差距?“主要在防守上,塞尔比的线路和白球的精确度比较好,进攻上包括白球的走位(对我来说)也是需要弥补的。”

  在今天的比赛中,每当梅希文与塞尔比进入安全球比拼时,获胜的总是后者。对此,梅希文也表示中国选手在这方面与外国选手还是有差距的。“首先是在线路上,外国选手停白球的点位比较好,比较容易防死对手。其实中国选手有时也会想得到,但是有时打的时候白球停得不够细致,停不到那个位置。”

  与梅希文输球后的些许沮丧有些不同,获胜的塞尔比则是心情愉悦,不过他也坦言本场比赛赢得比较艰苦。“今天这场比赛打得比较艰苦,因为之前从来没有和今天的对手交过手。而且现在的比赛要么就是赢要么就是输,如果一旦输了,就不能再往前走了,所以不能输,只能继续往下走,要打好每一场比赛。”

  是役,塞尔比虽然赢得了比赛,但梅希文在比赛中也曾有过不俗的表现,塞尔比也对梅希文赞赏有加,不过他也提到了梅希文的不足之处。“今天这个对手是第一次遇到,他打得还是非常不错,除了几次有个别的球有一些失误以外,其他打得还是不错的。”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塞尔比刚刚向与自己交往了四年的女友求婚。现场有记者也抓住机会问塞尔比,向女友的求婚是否对他本次比赛有所帮助。面对这个问题,塞尔比先是笑笑,回答道:“对比赛没有帮助。既然我已经和女朋友交往四年了,应该也要跟她有一个交代,应该要给她一个名份。”不过,他又马上改口,“其实……确实应该还是有帮助的,向女友的求婚让我在今天的比赛中比较放松一些。”

  (止大)


更多关于 塞尔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