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未进行工作交接出山无期 知情者曝1人将3进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09:30  扬子晚报
陈忠和未进行工作交接出山无期知情者曝1人将3进宫

陈忠和好马不吃回头草

  在王宝泉匆匆下课之后,谁来接手女排成为了焦点。之前有传言,陈忠和出山,将在昨天上任,重组新中国女排。但是,事实证明这完全是空穴来风。昨天,陈忠和关掉手机,排管中心也没有任命新的女排主帅。而即将于9月19日在江苏太仓举办的女排亚洲杯,10月29日在日本举办的女排世锦赛,以及11月在广州举办的亚运会,中国女排可能都会面临主帅真空的尴尬。助理教练俞觉敏将带队出征,成为救火队员。

  陈忠和沉默没出山

  王宝泉下课之后,外界传说陈忠和即将重掌女排,而从能力,人脉以及过去的成绩来看,陈忠和也的确是目前唯一能接管女排的教练员。但是,事到临头,陈忠和一改前段时间的高调,变得沉默而谨慎。虽然排管中心已经否认陈忠和接任,但是关于陈忠和昨天接管女排的消息还是甚嚣尘上,结果昨天陈忠和没能成为中国女排的新主帅。

  据了解,作为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的陈忠和昨天并没有开始工作交接事宜,其实这也可以理解,陈忠和接手女排的时候,只是一个助理教练,这些年在女排干下来,陈忠和名利双收,现在如果要回去,那他一定是冲着更高的目标去的。毕竟陈忠和才刚刚50岁出头,以他的贡献、名气和为人,在地方还有很大的晋升空间,他再去女排干个几年,假如搞砸了将会两头落空。

  昨天是俞觉敏代理中国女排主教练的第四天,在接受采访时,这位救火队员心情不错。虽然知道中国女排的主教练不好当,哪怕是暂时代理,身上的担子也不轻,俞觉敏一直试图淡化这份压力:“大家都在正常训练,情况挺不错的。现在的训练计划,都是我和教练组一起根据女排目前的实际情况制订的。”打完大奖赛总决赛后,上周球队的训练以恢复为主,训练量不大。根据教练组的计划,女排本周起将加大训练量,为本月19日的女排亚洲杯做准备。

  中国女排主帅难产,俞觉敏的救火工作,不仅仅是到亚洲杯结束就可以的。接下来的世锦赛和亚运会,俞觉敏很可能也会作为代理主教练率队出征。排管中心会在明年重新组队之前再确定正式的新帅。

  传说胡进可能“三进宫”

  陈忠和没能出山,俞觉敏只是代理主教练,而接下来谁能挑起女排主帅的重担呢?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胡进继任的可能性极大,当然中心可能会以其他方式来处理,比方‘代理’什么的。”

  胡进已在女排主帅的位置两度沉浮了。2001年2月,他把中国女排的教鞭交给了一直与他合作的助手陈忠和,他只说了一句:“忠和,我们都等待着中国女排再度辉煌的那一天。”

  作为一个教练能够前后两次执教中国女排,这是一种荣誉。但作为一个教练两次带队出征奥运会得来的是这个队伍历史上两次最差的成绩,这却是一种耻辱。荣誉和耻辱,仅在一线之间。外界普遍认为,胡进不会再有第三次机会来证明自己了,但中国女排正处于多事之秋,又有什么意外不可能发生呢?虽然胡进没有显赫成绩,但是他的经验足以充当女排的“新救火队员”。     

  (贾晓宁)

  

更多关于 女排 胡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