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滑一姐变身最美志愿者 祝小雪姐宏博哥早生贵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4日19:56  华奥星空

  为了参加申雪/赵宏博的冰上婚礼,中国女子单人滑一姐刘艳专程从老家齐齐哈尔来到了北京,并扮演起志愿者的角色。

  “我和小雪姐、宏博哥在首体朝夕相处了七、八年,彼此非常熟练,关系也非常好,就像亲人一样。他们结婚,我一定要过来的!”电话里,刘艳对华奥记者说,“现在我和张丹、张昊他们一样,都是工作人员,志愿者,我们非常愿望为宏博哥和小雪姐的婚礼做些什么。”

  申雪/赵宏博比刘艳进国家队时间早很多,“虽然他们成绩非常好,为人却非常谦虚,一点架子都没有,而且在生活中很关照我们,不管谁有了困难,找到他们肯定会帮忙的。”最让刘艳敬佩的是申雪/赵宏博的拼搏精神,“05年宏博哥跟腱断裂,换别人可能早就放弃了。他们能战胜伤病,重新站在赛场上而且拿到了铜牌,非常不容易,我特别崇拜他们。”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现在宏博哥小雪姐已经实现了夺取冬奥会金牌的目标,大婚之际,我最想对他们说的是‘早日贵子,生活美满顺利,多为国家培养优秀双人滑选手’。”

  26岁的刘艳为国家队效力多年,并参加了都灵和温哥华两届冬奥会。今年参加完3月份在长春进行的2010年全国花滑冠军赛,刘艳一直在齐齐哈尔老家休养,新一届国家队集结后也没有归队。“去还是留,我现在还没有想太多。先把身体调整好吧,毕竟年龄大了,伤病也挺多的。”

  如果就此退役,以李子君、耿冰娃、张可欣为首的小女单能否接班,并让中国女单再上一个台阶?刘艳表示,“我觉得这几位小将都很潜力,进步也非常快。现在李老师(李明珠)也从美国回来了,而且带来那么多先进的执教理念,在她的指导下,我相信小女单的前景是非常好的!”(记者 康少寒)

  

相关专题:申雪赵宏博冰上婚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