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搏会“格斗沙皇”抢风头 女大学生意外夺桑桑搏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4日02:43  北京晨报
武搏会“格斗沙皇”抢风头女大学生意外夺桑桑搏冠军

桑搏选手们的对抗异常激烈。 晨报记者 姜浩波/摄

北京首届武搏运动会的桑搏项目比赛昨天进入第一比赛日,农大体育馆共决出了三枚金牌。桑搏形象大使艾米连科也出现在看台上,并得到了中外观众的热情追捧。

  女大学生 意外得冠军

  在昨天下午的桑搏比赛的开幕式和国际桑搏协会表演团队献上精彩表演后,女子运动桑搏56公斤级、男子运动桑搏68公斤级和男子格斗桑搏74公斤级的半决赛、决赛正式打响。俄罗斯代表团由玛丽安娜和拜尔斩获女子56公斤级和男子74公斤级的金牌,男子68公斤级冠军被乌兹别克斯坦的戴米尔获得。

  拜尔夺取金牌的过程充满了戏剧性,他的对手是来自保加利亚的鲁门。在双方的激烈格斗中,鲁门过于投入,以至于不小心拽断了裁判员胸前的证件绳,令全场爆发出一阵哄笑,鲁门也不好意思地和裁判解释了几句。玛丽安娜则被观众认为是“最跌眼镜”的冠军——这位22岁的俄罗斯美少女还是读心理学的在校学生,她在赛后也笑着告诉记者们:“俄罗斯的男孩子们可不知道我还是格斗冠军。”

  艾米连科 直面众粉丝

  当男子格斗桑搏74公斤级的颁奖仪式举行前,看台上突然出现一阵骚动,人们涌向的方向是主席台,那里坐着桑搏形象大使、被称为“格斗沙皇”的艾米连科。

  一身深色西装的艾米连科显然没想到自己会受到这么热烈的欢迎,来自俄罗斯、立陶宛和中国的很多观众都拿着他的相片和宣传画去请“格斗沙皇”签名。一位中国观众甚至还拿出了艾米连科的海报,她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也是格斗项目的爱好者,最崇拜的就是拥有“全球最强悍搏击家”称号的艾米连科。形象大使面对拥趸时也有所改变,在赛场上,他被称为“无表情的男人”,即使胜利之后,也不会忘形欢呼。不过昨天,他很耐心地满足着观众们的签名请求,并且几次露出微笑向大家示意。

  晨报记者 周萧

  ■武搏·赛后

  联盟主席豪言桑搏应该进奥运

  晨报讯(记者 周萧)昨天的桑搏比赛结束后,农大场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出席发布会的国际桑搏爱好者联盟主席谢斯塔科夫博士也表达了希望桑搏运动能加入奥运大家庭的愿望。

  谢斯塔科夫博士首先介绍说:“桑搏吸引了很多国家的选手参加,在四大洲都发展得很完善。这项运动的主要目的并不是分出胜负,它是一种文化,是参赛双方的促进和相互交流。现在全世界的桑搏爱好者已经超过了10万人,我们的协会由83个成员国家组成。”对于这项运动未来的发展,谢斯塔科夫表示,希望桑搏有朝一日能成为奥运会的比赛项目:“我们正在争取加入奥运会,虽然过程漫长复杂,但我们认为,桑搏拥有成为奥运比赛项目的能力。”

  谢斯塔科夫还透露,他们已决定邀请北京市体育局的负责人前往俄罗斯进行交流、考察,以帮助桑搏运动在北京的开展:“我相信,中国未来一定会有强有力的桑搏选手出现。”

  

更多关于 武搏会 桑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