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五项世锦赛男子个人赛 曹忠嵘获个人最佳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20: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2010现代五项世锦赛在成都结束了男子个人项目的争夺,俄罗斯选手卡尔亚金和勒松分获冠、亚军,立陶宛的基德里斯夺得铜牌。中国老将曹忠嵘夺 得第四名,也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另外两名进入决赛的中国小将许运琪和郭建立分别获得21位和24位。个人赛结束后,男子团体赛的排名随之产生,中国队排在第八 位。立陶宛、捷克、匈牙利列前三名。

  现代五项跑射联项新规则实施后,比赛偶然性更大。北京奥运会冠军得主,俄罗斯名将安德烈在首日的预赛中落马,竟然未拿到决赛资格,只能沦为决赛看台上的观众 。今天男子个人的决赛共有35名选手参加,中国老将曹忠嵘率小将许运琪和郭建立跻身决赛。

  今天的男子决赛从上午9点半开始第一项击剑的争夺。曹忠嵘开场战绩不错,在17轮拼杀后暂列第二位,但后因体力不足导致状态下滑连输9剑,以17胜17负的成绩仅拿到832分,排名并列第15位。因为经验不足,两名年轻选手许运琪、郭建立成绩一般,分列第30和第31位。

  第二项是200米游泳比赛,由游泳改练五项的曹忠嵘在游泳项目上游出了2分01秒14的好成绩,列所有参赛选手的第二位。两项结束后,曹忠嵘排名升至第五。许运琪和郭建立暂时排在第26和第29位。

  第三项马术的争夺按照选手们的排名倒序进行,率先出场的郭建立和许运琪表现不错,都仅打掉了一根杆,获得1180分。曹忠嵘却运气不佳,抽到了一匹不太理想的马 匹,在之前骑着匹马的运动员表现不佳,他和教练做了一些准备,但在比赛中仍出现了四次掉杆失误,仅获得1080分。此时,曹忠嵘的排名再度降至第十位。

  最后一项为跑射联项,这是在北京奥运会之后新修改的规则。对于射击精度不高,速度不错的曹忠嵘非常有利,他的表现没有令人失望,除了第一组射失一发子弹外, 剩余两组都以五发结束战斗。10分50秒91,曹忠嵘和教练都认为跑射联项的成绩不错。曹忠嵘最终将自己的排名提升至第四位,这也是他在世锦赛上获得的最好成绩。 许运琪位列第21位,郭建立的名次为24名。

  (吕敏发自成都)

  

更多关于 现代五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