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排协介绍王宝泉辞职始末 已启动新任主教练选拔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09: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来传得沸沸扬扬的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递交辞呈一事终于有了结果。9月2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宣布,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同意王宝泉由于身体原因辞去女排主教练一职的申请,暂由助理教练俞觉敏代行主教练之职。目前,王宝泉已经在天津入院接受检查,队伍备战9月份亚洲杯赛、10月份世锦赛和11月份亚运会的情况正常、稳定。

  排管中心主任徐利点评说,王宝泉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5个多月的时间里,工作非常认真努力,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队员作风、球队打法、技战术使用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在所参加的30场比赛中绝大多数场次都有上佳表现。但随着对世界女排格局的进一步了解,球队伤病情况的不断增加,年轻球员与主力队员实力差距的逐渐显现,以及球队输球后来自社会和舆论压力,他感到精神压力很大,经常吃不下饭,甚至彻夜难眠。

  由于担心自己以前得过的结核性脑膜炎复发,王宝泉几次流露辞职的想法。虽经多次谈话、开导,教练组的其他成员鼓励,骨干队员在训练上主动配合,希望他能坚持干下去,国家体育总局也要求排管中心及教练组对他多关新心,但王宝泉仍表现出不稳定、不适应的状态。8月29日上午,在世界大奖赛总决赛最后一天,王宝泉递交了辞职报告。

  对此,徐利感到突然,但也有心理准备。在表示遗憾的同时,出于对其健康负责,尊重本人的意见,并且为中国女排的发展考虑,排管中心和教练组紧急开会研究,同意王宝泉回天津治病,并于8月31日上报国家体育总局。9月1日,总局做出批复,同意王宝泉辞职。随后,排球管理中心启动了新任主教练的选拔。

  针对个别媒体的不实传闻,徐利非常不解的说,新闻报道要客观公正,绝不能捕风捉影。中国女排队中伤病较多,这不是某一个教练的责任,而是现行训练情况下长期积累的必然结果。在出现种种困难后,队伍内部非常团结,所谓“内讧”绝对是猜疑。他希望媒体能够善待队伍,减轻压力,为女排的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舆论环境。

  展望未来,徐利指出,世界女排仍是巴西、美国、俄罗斯、意大利和古巴同为一流,多强对抗,没有绝对的霸主。欧洲波兰、荷兰、德国等队时有击败五强的经历;亚洲的日本队一直在坚持,泰国队进步明显。美洲的多米尼加队技术全面。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不到两年的时间,中国队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不进则退。新任主教练的压力也会很大,一定要有胆识、有魄力、有能力、有水平。

  徐利表示,目前中国女排困难重重,7名主力队员都有伤情,八一队二传手沈静思已经入队参加集训,“我们绝不能退缩,会尽快选出主教练,让备战走上正轨”。

  (中国排协李长云)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