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辅佐过女排三任主帅元老扶正 俞觉敏:女排没有内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09:39  都市快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排球管理中心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批准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因身体原因辞去女排主教练一职的请求,由助理教练俞觉敏担任代理主教练一职,负责球队近期的训练。  为什么在此“真空期”选择浙江籍教练俞觉敏临时“挂帅”中国女排?一贯低调的俞觉敏表示自己也不清楚,“哈哈,这个我真不知道,领导也没有和我说什么原因啊。”不过在排球界里,俞觉敏的口碑非常好,无论和球员还是媒体,关系都处得不错。

  从陈忠和开始,经蔡斌直至王宝泉,俞觉敏以助理教练的身份连续辅佐最近三届中国女排主教练,可见无论是当任主帅还是管理层都对俞觉敏很信任。而且从熟悉队员角度来说,可能没有人比他了解得更多更全面了。

  和俞觉敏有20多年交情的中国男排助理教练王贺兵,在听说他出任女排代理主教练的消息后,就给他打去了电话。“我觉得这个机会很难得,老俞男女排都带过,能力又非常强。虽然现在女排困难很多,如果他能带下去,我想是能够提高中国女排的水平的。”王贺兵说。

  中国女排全队目前仍在宁波北仑集训,备战9月下旬的亚洲杯赛。昨日下午在结束了训练后,俞觉敏接受了本报记者采访。

  快报:排管中心在京召开发布会,你没赶过去参加啊?

  俞觉敏:没有没有。我要在这边带队训练。

  快报:什么时候通知你出任代理主教练的?

  俞觉敏:也就这两天吧。王导递交辞职信,(排管)中心同意后就通知我了。

  快报:从助理教练到代理主教练,你有没有觉得压力更大了?

  俞觉敏:反正组织把这个任务交给我,我就认真地去完成,和其他教练一起争取把球队的训练抓好。

  快报:你会代理多少时间,有没有可能成为正式教练?谁将出任新的主教练?

  俞觉敏:这些都没有说,所以我不清楚。

  快报:亚洲杯9月就要开打,你有可能会带队出征吗?

  俞觉敏:这个要看主教练的挑选情况了,现在还不好说。

  快报:有媒体说,王(宝泉)指导是因为中国女排有内讧,管理不了球队才离开的,是这样吗?

  俞觉敏:王导就是因为身体原因,女排没有内讧。现在球队情况都挺好的,都很正常。

  

相关专题:王宝泉辞去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俞觉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