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特林复出再创佳绩 塞蒙娅名落松山刀锋战士摘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0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前男子100米奥运冠军加特林在意大利的罗维雷托举行的田径赛中又将自己复出后的成绩提高到10秒09,这个成绩虽然没有帮助他夺冠,但也昭示着前百米飞人的良好竞技状态。而南非选手塞蒙娅在女子800米比赛中表现欠佳,只获得第九名。

  由于加特林的参赛,罗维雷托田径赛男子100米的争夺备受关注。前两次出发都有人抢跑,第三次成功出发后,加特林与布雷克的争夺也异常激烈,双方旗鼓相当,在最后冲刺时,布雷克占据上风,以10秒06夺冠,加特林以10秒09屈居亚军。

  加特林表示:“我现在的目标就是争取每次比赛都有所提高,一场比一场有进步。我希望下个赛季能变得更强大,当然最终目标是能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28岁的加特林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以9秒85夺得男子100米金牌。虽然他曾在2006年追平过当时由鲍威尔保持的9秒77的前世界纪录,但三个月后他被查出药检呈阳性,这一成绩也被取消。此后加特林被停赛四年,直到今年7月份才刚刚解禁。

  加特林目前不得不参加一些小比赛来调整自己的状态,让自己尽快恢复,因为欧洲比较大型的赛事都拒绝邀请曾经被禁赛的选手参赛,不过世锦赛和奥运会对此没有限制。

  加特林复出后在8月3日的爱沙尼亚的一场比赛中以10秒24的成绩勇夺男子百米冠军,8月8日又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的一场小型比赛中以10秒17夺冠。加特林近期的目标就是希望尽快跑进10秒大关,为明年的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做准备。

  罗维雷托田径赛另一个备受关注的人物是南非选手塞蒙娅,这位世锦赛冠军仅以2分7秒16的成绩获得第九名,这个成绩比冠军得主意大利人伊利莎皮琼内慢了6秒79。塞蒙娅要想在明年的世锦赛中成功卫冕,还需复出更大的努力。

  另外,塞蒙娅的同胞南非残疾人选手、有“刀锋战士”之称的皮斯托瑞斯在男子400米比赛中以47秒14获得第三名。

  (新体)

  

更多关于 加特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