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一梅揽发球奖张娴最佳自由人 美国副攻新秀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9日22:00  新浪体育
王一梅揽发球奖张娴最佳自由人美国副攻新秀MVP

各单项奖得主合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战幕最终落下,美国女排以五战全胜的战绩昂首夺冠,巴西队则在击败中国队之后收获亚军,中国队最终名列第四。各队排名尘埃落定之后各单项技术奖也有了最终的归属,中国队中王一梅收获最佳发球奖、张娴收获最佳自由人奖,而本届比赛的MVP则由美国队年轻的副攻阿金拉德沃夺得。

  >>>点击查看详细技术排名>>>

  在大奖赛最佳得分的技术统计榜上,日本队的主攻手木村纱织以个人独得105分的表现领先第二名25分获得最佳得分奖,这105分钟包括了98分的扣球得分、6分拦网得分和1分的发球得分,排名最佳得分榜次席的是美国队的副攻阿金拉德沃,她得到了80分,而巴西队的主攻手杰奎琳以78分排名第三位。中国队的王一梅紧随获得第四的美国队接应胡克尔之后获得最佳得分的第五名,她的总得分为75分,中国队的副攻手马蕴雯以45分并列排在第19位。

  最佳扣球方面,巴西队的杰奎琳以45.10%的扣球成功率高居榜首,她也夺得了本次总决赛的最佳扣球手称号,同样来自巴西队的谢拉以41.22%的成功率排名次席,波兰队的主攻手巴兰斯卡以40.70%的数据排名第三,分站赛阶段高居扣球榜榜首的马蕴雯在总决赛阶段的扣球成功率为40.51%,最终排名第五,王一梅和陈丽怡分列第11和第13位。

  最佳拦网方面,美国队的年轻选手阿金拉德沃以每局拦网得分1.47分的优异表现毫无争议的夺得了本次比赛的最佳拦网手称号,巴西队的副攻塔伊萨以每局拦网得分0.90分位居次席,日本队的副攻井上香织以每局拦网得分0.86分排名第三,中国队排名最高的是排在第七的马蕴雯,而王一梅紧随其后排名第八。

  本次比赛的最佳发球被中国队的王一梅夺得,她在比赛中一共发出了8记发球直接得分,平均每局发球得分为0.50分,锁定发球榜首位置,巴西队的塔伊萨以每局发球得分0.45分位居次席,波兰队的主攻手科塞克排名第三,中国队的薛明排名第四,陈丽怡排在第11。

  本次比赛的最佳二传被美国队的新秀格拉斯夺得,日本队的老将竹下佳江排名最佳二传榜的第二位,中国队的主力二传魏秋月排名第三,排在第四的是巴西队的主力二传法比奥拉,意大利的老将罗比安科排在第五位。

  此外,本次比赛的最佳自由人被中国队的张娴获得,其中在最佳防守榜上张娴排名第2位,而在一传表现方面张娴却不如排在最佳一传第四的老将李娟。此外在最佳自由人排行榜上,意大利的梅罗、日本队的佐野优子、巴西队的法比、美国队的斯科拉和波兰队的泽尼克分列2至6位。

  而在最佳得分榜排名第二、最佳拦网排名第一的美国新秀阿金拉德沃则是夺得了本次比赛的MVP奖(最有价值球员)。

  (新体)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