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为陈金起立动情鼓掌 新王加冕礼辛吉斯献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9日21:40  新浪体育
李永波为陈金起立动情鼓掌新王加冕礼辛吉斯献花

新科冠军加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羽毛球世锦赛男单决赛,中国名将陈金2比0完胜2005年世锦赛冠军陶菲克,首次登上世界之巅。瑞士网球公主辛吉斯担任颁奖嘉宾,为陈金颁奖。

  凭借一连串的杀球,陈金逼迫陶菲克回球下网,20比12拿到赛点,此时的陈金脸色依然平静,他清楚,拿到最后一分之前,还不是庆祝的时候。随着陶菲克回球出界,陈金在浪费了三个赛点之后将比分定格在了21比15。

  新的冠军诞生!陈金张开双臂,大吼一声,收敛的兴奋此刻终于显露出来。似乎觉得不够过瘾,陈金跟着又单臂握拳,为自己欢呼,在经过三届世锦赛洗礼之后,他终于圆了男单冠军梦。没有林丹那般脱衣赤裸的激情四溢,比较内敛的陈金在用自己的方式庆祝后,随即就走上前,与裁判、陶菲克逐一握手。应尽的礼节之后,陈金跑向了教练席,与夏煊泽教练拥抱。看台上的掌声一直经久不息,李永波总教练也站了起来,为爱徒鼓掌喝彩。

  颁奖仪式在决赛之后马上进行,并列第三的丹麦名将盖德、韩国名将朴成焕,冠军陈金,亚军陶菲克鱼贯而入走向领奖台,为他们颁发奖牌的是组委会官员,而递上鲜花的重量级嘉宾则是网球公主辛吉斯。

  盖德率先站上领奖台,欧洲观众爆发出了一阵热烈的掌声。戴着黑框眼镜的朴成奂显得彬彬有礼,陶菲克的人气也是十足,能够拿到亚军对他而言已经可以满意,脸上也是堆满了笑容,迎接观众的祝贺。

  陈金依然是一脸平静地站着,直到司仪宣布“冠军是中国的陈金”后,他才露出了笑容,鼓掌回应观众,站上了最高领奖台。这一刻,陈金正式跻身世界男单冠军行列,这个荣誉,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也还没有获得的。辛吉斯将鲜花献给了陈金,现场再度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和掌声。陈金很有风度地依次与朴成奂、盖德握手。

  五星红旗第二次在世锦赛场馆冉冉升起,这是中国男单连续四届夺得世锦赛冠军,陈金目送着国旗,目光中充满了坚定,这只是他的第一步,他的目光自然已经瞄准了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

  (一星)


相关专题: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金 陶菲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