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波含泪感谢李永波:夺冠感觉就像是在做梦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9日2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现在的感觉就像是在做梦一样!”8月29日,背负着“戴罪立功”重压的郑波携手搭档马晋以21-14、21-10的比分战胜队友何汉斌/于洋,勇摘2010年巴黎羽毛球世锦赛混双金牌。这不仅是经年征战国际赛场的郑波首获个人的世界冠军殊荣,更是混双项目上中国自2001年世锦赛后等待了9年之久再次听到国歌奏响。赛后,他也感慨万分地留下了男儿泪,“9年了这枚混双金牌代表的意义很不一样!”

  42分钟之后,胜负尘埃落定。但这枚混双世锦赛金牌对中国羽毛球队也许意味着更长的9年,或者对郑波来说意味着20年的漫长等待——自从2001年的萨维利亚世锦赛上,张军/高崚苦战三局击败韩国组合金东文/罗景民后,国羽期待此枚金牌已有9个年头,而对于2000年入选国家队的郑波来说,顶着惟有拿到混双冠军才能返回国家队的巨大压力,这枚金灿灿的奖牌更是意味深长。

  “现在的感觉就像是在做梦一样!能赢主要是因为我们的心态和清晰的头脑,打对方的线路而不是靠蛮力。”赛后,郑波点评道这场“中国德比”,他透露由于受到脚伤,加上搭档双线作战等因素,使得他们调整了迎战策略,“主要是用心态去拼对手,不要好不容易进入到决赛了却因为心态紧张而输球,那样会很后悔的。”同时,搭档马晋今天在网前的出色表现也加大了胜利的砝码。

  当第二局的比分凝固在21-10后,总教练李永波和郑波的双手紧紧地握在了一起,“李总说我今天打得特别好,在这里我也要向李总表示感谢。因为只有他才能给我这样一个机会来参加世锦赛,真的非常感谢他!”

  说着说着,郑波的眼眶再次红了起来,“9年了这块混双金牌代表的意义很不一样。打了多年比赛了,这也是我个人的第一枚世锦赛金牌。”不过结束了颁奖仪式之后,郑波却飞快的把奖牌放入了口袋里,“我已经把金牌收起来了,一切将从新开始!”

  由于于洋还需要备战接下来的女双比赛,她和搭档何汉斌并未在混合采访区多做停留,对于同样也要双线作战的马晋坦言稍后的女双决赛上还是要做好艰苦战的准备,“还是抱着去拼、去学习的态度,结果不管是输是赢都可以接受。”

  (何霞 发自巴黎)


相关专题: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郑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