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亚雯谢幕战未语泪先流:原本希望至少获得1枚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21:05  新浪体育
张亚雯谢幕战未语泪先流:原本希望至少获得1枚铜牌

张亚雯含泪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在以1-2被中华台北组合李胜木/简毓瑾逆转后,陶嘉明/张亚雯的世锦赛之旅宣告结束,同时也意味着张亚雯完成了自己的谢幕演出。赛后,张亚雯未语泪先流。

  8月27日,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四分之一决赛的较量,国羽混双组合陶嘉明/张亚雯迎战的是中华台北组合李胜木/简毓瑾。在昨天的比赛中,这对中华台北组合淘汰了北京奥运会混双冠军李龙大/李孝贞,实力可见一斑。在今天的比赛中,陶嘉明/张亚雯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两局,遭遇逆转出局。赛后,张亚雯成为媒体的焦点,因为在出征本次世锦赛前,她表示这将是自己的谢幕演出。

  来到混合采访区,张亚雯激动落泪,虽然年纪只有25岁,但她已经队里不折不扣的一员老将。她把头深深地埋在毛巾里,未语泪先流,大家也都非常理解地等待着她平抚心情。等张亚雯再抬起头时,她已经哭红了双眼。对于这场失利,张亚雯先总结说:“还是太保守了, 如果能再积极一点,多一些进攻可能不一定会占下风,进攻机会比对方少。”陶嘉明也补充表示,他未能把封网面积大的优势体现出来:“打起来很变扭,速度也起不来。”

  在谈到自己的谢幕演出时,张亚雯哽咽地说道:“要告别了,原本希望至少能获得一枚铜牌,也让陶嘉明的第一次世锦赛不会一无所获。毕竟有机会但还是输掉了比赛。”对于未来,张亚雯表示她会先休息一段时间再做打算。对于配合不到一年的搭档,张亚雯也对陶嘉明寄予了厚望:“陶嘉明的状态回升了不少,不管以后他跟谁配,都希望能创造中国混双的辉煌。”

  (何霞)


相关专题: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亚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