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世锦赛林丹横扫鲍春来 李宗伟陶菲克会师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6日21:44  新浪体育
羽球世锦赛林丹横扫鲍春来李宗伟陶菲克会师八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6日消息,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在法国巴黎继续进行,男子单打进行了第三轮的较量,卫冕冠军林丹发挥出色,在一场德比战中2比0淘汰队友鲍春来,携手陈金晋级八强。李宗伟、盖德、陶菲克等名将也悉数过关。

  林丹和鲍春来的遭遇战是本轮的一大看点,两人最近一次国际赛场的交锋是在今年的全英赛上,鲍春来意外地将卫冕冠军林丹淘汰,这也让鲍春来结束了国际赛场对阵林丹的四连败。与以往相比,林丹今天很快进入状态,他开场后连拿3分领先。鲍春来将比分扳成5平后,林丹又得两分再度领先,之后的比赛林丹不断扩大领先优势,在18比13领先后他有些放松,鲍春来趁机追回3分。这时林丹抖擞精神加强了主动进攻,他回敬3分以21比16先声夺人。

视频-世锦赛第三轮 林丹2-0鲍春来拿下中国内战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第二局鲍春来以3比1开局,林丹频频利用回球的落点调动鲍春来,他一口气连得8分以9比3反超。鲍春来此后努力追分,在暂停后他一度把差距缩小到只有1分,但林丹利用正手突击和头顶杀球又打出新的得分高潮,他以20比12拿到赛点。鲍春来挽救一个赛点,林丹迅速拿下1分,他以21比13赢下第二局,从而以2比0淘汰鲍春来进入八强。

  4号种子陈金对阵新加坡黑马陈勇肇,首局的4平后陈金连得5分领先,之后他一直处于领先位置,在比分变为17比13后陈勇肇连追4分扳为17平。陈金这时加强了回球的攻击性,他一鼓作气连得4分以21比17先胜。第二局陈金打得更轻松一些,在7比4后他连拿8分拉开差距,之后的比赛陈勇肇无力制造威胁,陈金以21比10再胜,他以2比0获胜晋级。

  其他比赛中,最后出场的头号种子李宗伟以两个21比9轻取英格兰的欧塞夫,2号种子盖德以2比0(21比14、21比15)战胜15号种子德国选手兹维布勒,5号种子陶菲克以2比0(21比8、21比14)轻取泰国的萨恩索姆布恩苏克,13号种子朴成奂以2比0(21比15、21比14)力挫7号种子阮进明,中华台北的薛轩亿爆冷以2比0(21比13、21比11)淘汰9号种子泰国的波萨那,日本的山田和司也顺利过关。

  在1/4决赛中,林丹出战朴成奂,陈金将对阵薛轩亿,李宗伟和陶菲克如期相遇,盖德则迎战山田和司。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鲍春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