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德比林丹赢了小鲍 超级丹离四冠王又进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13:06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 孙卫东

  林丹与鲍春来,是哥们也是对手,昨天,两个人再次上演中国德比,第24次交手,林丹又一次笑到最后。

  林丹与小鲍在以往的23次国际交手中,林丹18胜5负占有绝对优势。不过,在两个人最初的较量中,鲍春来却是更强一些。第一次交手的2001年新加坡公开赛,鲍春来取胜,第二场,也是鲍春来胜出。直到双方的第三场较量,林丹才取得自己对鲍春来的第一场胜利。此后,双方的较量经历了国际羽联从15分制到21分制的改变。两个人最近的一次交手是在年初的全英公开赛中,鲍春来战胜了如日中天的林丹,结束了林丹长达860天不败的纪录。从这个角度来说,鲍春来几乎是林丹世锦赛卫冕路上最大的拦路虎。

  昨天的首局,林丹开始就很小心应对,鲍春来通过变化来寻找机会,显然双方都是有备而来。但林丹还是在力量上和速度上好于鲍春来,以21:16取得首局。第二局,鲍春来开局领先,而林丹也积极变化战术,多次将球放到网前,一下子打出了一波8:0的高潮。但鲍春来打得很顽强,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分。但林丹突然提速,又一次打出一个得分高潮,这也让鲍春来失去追赶机会,最终林丹以21:13锁定胜局,昂首挺进男单八强。

  另外,中国的陈金以21:17/21:10的比分淘汰了来自新加坡的选手陈永钊,挺进8强。他在1/4决赛的对手是中华台北的薛轩亿,薛轩亿在1/8决赛中以2:0(21:13/21:11)击败了9号种子、泰国名将波萨那。


相关专题: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