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庆幸未和鲍春来住同屋 赛后:战胜小鲍很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09:47  体坛周报

  8月26日晚,在有着悠久历史的顾拜旦体育馆内,林丹再一次战胜了队友鲍春来,而鲍春来仍然没能跨越林丹这座大山。

  在头一天战胜加拿大选手斯尼德尔后,鲍春来才开始准备与林丹的这场八分之一决赛,但他的准备跟技战术无关,而是需要吃好睡好:“睡好了精力好,吃好了体力好,跟他打肯定不容易。”尽管对战林丹输多胜少,但鲍春来表示自己仍机会:“场上的事情说不准,一切都是瞬息万变。”而鲍春来也确实做好了打困难球的准备:“我会带三件球衣去赛场。”

  和鲍春来这样轻松调侃相比,林丹对于这场比赛就重视得多了,还在北京时,当分组抽签结果一出来,林丹就觉得:“又是我们两个打,真别扭。”尽管在两人此前交手纪录中,林丹以18胜5负占据着绝对的优势,但是由于在今年的全英超级赛十六进八的比赛中曾输给鲍春来,林丹对于再次交手还是特别重视:“小鲍今年状态很不错,我一看签表,就注意到我俩又要相遇了。”来到巴黎后,在分配酒店房间时,林丹差点和鲍春来住在一间屋子里,后来他便庆幸鲍春来和陈金一屋,自己和何汉斌一屋:“要不然还是挺尴尬的,又是队友,又是对手,住在一起会觉得哪儿不对。”

  可一上场,林丹立马没有了这样或那样的顾虑,在顺利取得首局的胜利后,他在中场休息时还喃喃自语地对自己进行着提醒,鲍春来则一直叉着腰喝着水。这时候,隔壁场地陈金的比赛也开始了,陈金在赛前也不忘往队友这边瞟上几眼。

  第二局的比赛依旧波澜不惊,尽管比分领先,但林丹对自己的表现似乎还是不够满意,在丢掉一个球后,他面部表情夸张地看了看灯,表示对灯光的不满,而鲍春来则一直安静地站在场上,多余的动作不过是擦擦脸上的汗水。21比16,21比13,林丹赢了,赢球后的他和鲍春来一前一后地走出场地,还时不时地停下来给球迷签名,鲍春来只好绕过林丹,走到了混合采访区。

  “啊?还要采访我啊?我以为你们等林丹呢。”看到诸多记者,鲍春来自觉地绕了过去:“其实我打得挺正常的,他确实比我强,我必须超水平发挥才能赢他。”而林丹似乎就没鲍春来这么坦然,对于内战,他还是觉得很尴尬:“我俩在全运会和国内联赛上打都没什么,他代表湖南,我代表八一,但是在国际比赛遇到,还是觉得难受。”而听到鲍春来“超水平发挥才可能赢林丹”的说法,林丹也张大了嘴巴:“不是吧?他是不是艺人啊,这话真是夸张了。”说完,林丹便回酒店休息,准备下一轮的比赛,而鲍春来则决定在给队友加油的同时顺便游览一下美丽的巴黎了。

  记者李婷巴黎报道


相关专题: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仪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