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奖赛巴西女排仅一败绝对强势 美国成另一夺冠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21: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经过三周的争夺,世界女排大奖赛结束了分战赛的较量,中国女排以6胜3负的战绩排在第六位,表现尚属正常。奥运会冠军巴西队依旧表现出了强大的实力,以8胜1负排在第一位。排出不同阵容的意大利队和招回众多老将的美国队也显示出了很强的实力,而波兰队和日本队的表现则令人刮目相看。

  巴西强势美意显实力

  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队基本上保留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绝大部分主力队员,她们仅仅在第一站巴西站的比赛中输给了老对手意大利队,但在接下来的两站的六场比赛中只输给了荷兰队一局,其他比赛全部以3-0取胜。该队的主力阵容比较稳定,谢拉、法比亚娜、马丽安妮等队员依旧保持了良好的状态,而副攻手塔伊萨在比赛中表现相当抢眼,年轻的接应纳塔娅显示了极强的攻击力。她们该保持了进攻快速、攻防均衡、拦网出色的优势,其隐患是一直没有能够找到一位象过去弗法奥那样的高水平的二传手,目前法比奥拉担纲二传,但表现并不十分稳定,与法比亚娜的配合也存在一定的问题。

  此外巴西队的主攻手、奥运会MVP得主保拉目前状态不佳,而玛丽安妮的一传痼疾仍在,杰奎琳的进攻实力不强,在主攻线上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在对意大利队的比赛中就暴露了几位主攻手攻防不均衡的弱点。

  意大利队在三站比赛中基本上是排出了三套阵容出战,新老队员轮番出战,旨在锻炼年轻队员、磨合阵容,并防止队员过早进入状态。去年获得大冠军杯冠军的主力队员均在阵中,但目前主力副攻吉奥里和主二传罗比安科并未调整到最佳的状态,表现较为一般。主攻手皮奇尼尼和德科勒的状态也有起伏。在三站中表现最为出色的是接应奥托拉尼,她的强攻命中率很高,使得此前有传言改打接应的吉奥里回到了副攻的位置。由于排出不同阵容出战且主力自由人卡杜罗受伤退出了后面的比赛,意大利队在三站比赛中取得了6胜3负的成绩排在第五位,但以该队的实力,在总决赛中取得好成绩是顺理成章的。

  美国队以7胜2负的成绩排在第二位,她们参加本次比赛的阵容与瑞士赛时完全不同,老队员汤姆、波恩和斯科拉等人回归,使得美国队的拦防和比赛经验明显增强,而接应胡克尔的出现则增强和美国队的强攻实力。在麦卡琴执教以后美国队突出了两边拉开的速度和反击的质量,新任二传手格拉斯传球快速,两位副攻波恩和阿金拉德沃的强力背飞相当有威胁,而新秀胡克尔的强攻杀伤力很大。该队网上实力相当强,在泰国站对意大利队的比赛中拦网得到28分,令人十分惊讶。目前美国队在各个位置上都有充足的人员配备,如果再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在总决赛和今年世锦赛上很可能冲进三甲甚至竞争冠军。

  日本波兰表现上佳

  日本队在三站比赛中取得了6胜3负的成绩位在第四位,该队在巴西站曾战胜过以新人为主的意大利队,在后两站比赛中又击败了德国、波兰和多米尼加等欧美强队。与去年相比日本队阵容变化不大,只是主力主攻手栗原惠因伤未参赛,其位置由江畑幸子或迫田轮流担纲,这两名队员虽然身材不超过1.80米,但进攻速度快、手法较为出色,也显示了一定的实力。日本队依然保持了防守顽强、进攻速度快、前后排立体战术进攻相结合的打法,在著名二传手竹下佳江的出色组织下,日本队主攻手木村纱织和接应山口舞及副攻井上香织的快速进攻颇有威胁。

  该队的隐患是在栗原惠缺阵以后,调整强攻的实力较为欠缺。另外江畑幸子不接一传,使得木村纱织要承担半场一传,在三站比赛中竟然接了355次一传,由于她还要承担主要得分手的重任,她的一传就容易成为对方发球找人的目标。

  波兰队基本上实现了新老交替,在老队员巴兰斯卡和斯考隆斯卡的带领下,在分站赛中取得了7胜2负的佳绩排在第三位。该队曾在波兰站中战胜过实力雄厚的美国队,显示了很强的实力。她们打法与过去相比并无明显的变化,两边拉开强攻比较出色,两位副攻手的快攻也颇具威胁。波兰队的拦网比较出色,巴兰斯卡的跳发和斯考隆斯卡的强攻也有一定的威胁,在总决赛中依旧有一定的竞争力。

  此外多米尼加队曾战胜了中国队和意大利队,荷兰队曾战胜过日本队,也都显示了一定的实力,也将是中国队未来的强有力的对手。

  (冰雪季节)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