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奥会跳水男单三米板 邱波超600分夺冠戴利仅第9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2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2010年首届青奥会跳水比赛进入到第二天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子单人三米板争夺中,中国选手邱波凭借高质量的动作以总成绩607.15分获得冠军,乌克兰选手奥里克桑德以565.35分屈居亚军,季军被美国选手麦克以554.65分夺走。世锦赛冠军、英国神童戴利由于在第三轮出现严重失误,最后仅以514.35分获得第九名。

  本次跳水共进行四个项目的争夺,在昨日率先结束的女子单人十米台较量中,中国选手刘娇发挥出色,以领先第二名25分的巨大优势摘得金牌,为中国跳水队取得开门红。

  今天将进行男子单人三米板决赛,中国选手邱波和世锦赛冠军、英国神童戴利的晋级让比赛充满悬念,邱波是2008年的世界青年冠军,在去年罗马世锦赛男子跳台决赛不敌戴利屈居亚军,此役二人的再次对决将成为比赛的焦点。

  按照规则,预赛共进行10轮动作,其中四轮为规定动作,六轮自选动作,此外四轮规定动作的成绩还将带入今晚的决赛。经过一番激烈争夺,共有12名选手进入决赛,中国选手邱波力压群雄暂列预赛第一。

  戴利带着预赛214.95分的成绩参加决赛,首轮他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动作,戴利出色地完成了这个动作,多位裁判打出8分,最终英国神童的得分为73.5分,这样他的总成绩为288.45分。随后出场的预赛第二名、乌克兰选手奥里克桑德选择了五组动作,得到了72.85分,最终他的总成绩为300.45分,压轴出场的邱波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动作,他起跳比较充分,入水时稍微有一点过,但很好的控制住了,裁判打出了75分,结果邱波的总成绩为300.80分,首轮过后排名首位。

  第二轮,戴利继续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动作,他得到了67.50分,这样戴利的总成绩为355.95分。随后出场的奥里克桑德依靠一套3.0的动作拿到了67.50分,总成绩为367.95分。最后一个出场的邱波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动作,他也得到了67.50分,并以总成绩368.30分继续领跑,这轮过后,奥里克桑德以367.95分排名第二,美国选手麦克以359.65分上升至第三位,而戴利的排名下降至第五位。

  第三轮,戴利将难度系数提升至3.1,遗憾的是他的走板出现失误,起跳高度明显不足,严重影响了入水,最后仅得到27.90分,这一跳的失误也几乎断送了戴利夺牌的希望。奥里克桑德这一轮继续启用难度系数3.0的动作,这位小将发挥得中规中矩,尽管打开的时候有些小瑕疵,最后还是得到了63分,这样他的总成绩为430.95分,邱波在难度为3.1的动作上发挥稳定,以447.35分继续高居榜首。

  第四轮,奥里克桑德延续了稳定的发挥,斩获63分,并以总成绩493.95分依旧稳居第二位。这一轮,邱波将难度提高至3.4,选择了向前翻腾三周半转体两周的动作,结果发挥得异常出色,裁判打分都在8分以上,最终邱波拿到了90.10分,以总成绩537.45继续领跑。四轮过后,邱波和奥里克桑德占据前两位,意大利选手托奇以493.50分上升至第三位。

  第五轮,托奇入水时过很多,只得到54分,总成绩547.50分。戴利最后一跳得到58.50分,总成绩514.35分。麦克最后一跳发挥出色,入水线条和水花都不错,得到67.50分,他的总成绩为554.65分。随后出场的奥里克桑德较好的完成了3.4的难度,得到71.50分,他的总成绩为565.35分。压轴亮相的邱波非常出色地完成了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拿到69.70分,并以总成绩分607.15分获得冠军,奥里克桑德和麦克分获亚军和季军。戴利只获得第九名。(Timy)


相关专题:2010年青奥会专题 

更多关于 邱波 戴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