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道破女排真正不足:美国队的一传比中国还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08: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中国女排旋风近期席卷全港,前主帅陈忠和昨日亦是中美大战的座上客,这位有笑帅之称的前中国女排主帅认为球队表现比之前已大有改进,不过攻击方面尤其是发球威力仍未能跟上世界大趋势,令球队常常处于下风。

  中国女排于今届世界女排大奖赛的防守常常为人所诟病,尤其是一传接发的稳定性更是屡屡成为主帅王宝泉批评的重点之一,不过昨日有到场欣赏中美大战的陈忠和就认为,中国女排问题的症结在于发球及进攻能力方面:“在我看来,对美国一战中国队的防守是有很大进步,尤其是一传方面其实问题不是太大,反而发球威力不足才是对强队常常处于下风的原因。”比起美国几乎大部分球员均以扣球式发球这种威胁较大的方式发球,中国队只有王一梅的发球有足够的力量破坏对方一传,陈忠和表示:“其实美国队的一传比中国还差,只不过中国鲜能以攻击性的发球威胁到对方一传,除此之外中国队对进攻机会的把握也较美国队差。”

  自冯坤、周苏红、赵蕊蕊等于08奥运后淡出国家队后,中国女排一直在进行换血,陈忠和认为陈丽怡、范琳琳以及张磊等新人仍需要一段时间磨练:“好象陈丽怡今天的表现算是还不错,她亦有能力在国家队占一席位,不过明显心理状态还是不太放得开,扣球时给我的感觉是手也未有完全抬起,如果克服紧张,她的表现可以更加好。”

  (记者 郭正谦、徐慧华)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