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奖赛技术排名马蕴雯扣球榜首 得分榜王一梅第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2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女排在成都站全胜折桂之后,先后在澳门站和香港站的比赛中无缘冠军,最终排名12支参赛队的第六位,巴西队则是8胜1负高居榜首。而在分站赛技术排名方面,中国队的马蕴雯高居扣球榜的榜首。

  >>>点击查看详细排名情况>>>

  在球员个人总得分排名方面,日本队的木村纱织以165分的表现高居榜首,其中她扣球得到132分,拦网14分,发球19分,排名2至5位的全部是来自接应位置的队员,其中荷兰队的弗里尔以159分排名第二,美国队的胡克尔落后两分排在第三,德国队的科祖什和意大利队的奥托拉尼分列4、5位。中国队排名最高的是王一梅,她以123分排在第六,其中扣球103分、拦网11分、发球9分,马蕴雯以101分排名第16。

  而在最佳扣球环节,中国队的马蕴雯表现出色名列榜首,而她的扣球成功率也达到了50.33%,巴西队的谢拉以50.31%的成功率排名次席,排在第三位的是意大利队的奥托拉尼,而中国队的王一梅以43.46%的成功率排在第四位。

  拦网环节,日本队的井上香织以每局1.15个拦网得分排名榜首,巴西队的塔伊萨位居次席,美国队的胡克尔、阿金拉德沃和波恩三员猛将则霸占了3至5位的排名,显示出了美国队整体强大的网口实力。中国队排名最高的是排在第九位的马蕴雯,她每局拦网得分为0.69分,徐云丽排在第13。

  发球环节表现出色的荷兰队员弗里尔名列榜首,日本队的木村纱织位居次席,中国队排名最高的是排在第13的魏秋月,王一梅排在第15。

  而在一环保障方面,意大利队的老将皮奇尼尼以50%的到位率高居榜首,中国队的自由人张娴以49.46%的到位率位居次席,中国队的李娟排名第八。

  而在最佳二传的统计榜上,美国队的格拉斯排名榜首,随后是泰国队的诺特萨拉和日本队的竹下佳江,中国队的魏秋月排名第四。

  最佳防守方面德国队的特斯切林赫排名榜首,中国队排名最高的是位列第20的张娴,李娟的排名只有第47,整体表现不尽如人意。

  (宏景)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