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奖赛-中国女排1-3负美国丢冠 10-25创尴尬局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17:40  新浪体育
大奖赛-中国女排1-3负美国丢冠10-25创尴尬局分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激战三天的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较量全部结束。面对网上实力更胜一筹的美国队,中国队在收官之战中与对手激战四局以1-3落败,四局比分为20-25、10-25、25-22和22-25。此役的落败让中国队以两胜一负获得本站比赛的亚军,美国队则以全胜战绩夺魁。

  尽管中国女排曾经在今年瑞士精英赛的决赛中以3-1击败过美国队,但是随着汤姆等老将回归美国队阵容逐渐稳定整体实力有所增强,中国队要想击败对手,副攻网上的抵抗力强弱事关成败。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陈丽怡、王一梅,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李娟,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美国女排率先登场亮相的是主攻汤姆、拉尔森,副攻波恩、阿金拉德沃,接应霍克尔,二传格拉斯和自由人斯科拉。

   视频-大奖赛中国女排1-3不敌美国 两胜一负获亚军 媒体来源:CSPN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美国队对王一梅和陈丽怡的强攻进行了严密封堵,好在李娟和薛明的二、三号位接连突破让中国队将比分紧咬不放。两队相持到4平后美国队凭借波恩的快攻、阿金拉德沃的反击以及中国队的配合失误连得三分将比分拉开到7-4。虽然魏秋月的二次球和陈丽怡的发球相继建功让中国队将比分迫近到6-7,阿金拉德沃的背飞命中还是让美国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霍克尔反击命中让美国队将比分拉开到9-6,中国队依靠李娟的后攻和魏秋月的发球将比分差距缩小到9-10,美国队则凭借阿金拉德沃的快攻和拉尔森的反击连得两分以12-9占先。霍克尔的跳发得分帮助美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10迫使中国队暂停,随后拉尔森的强攻和发球持续施压,波恩探头命中使得美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保持领先。暂停后马蕴雯和波恩的二号位进攻成为各自球队涨分的关键,相持阶段薛明和王一梅的双人拦网封死拉尔森的进攻让中国队斩获本局比赛拦网第一分仅以15-18落后,遗憾的是中国队过网击球和王一梅的强攻失误连送两分让美国队将比分拉开到20-15。霍克尔的强攻以及波恩封死王一梅的重扣让美国队占据了上风,中国队依靠薛明的快攻、陈丽怡的反击以及王一梅的大力跳发连得三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9-22。短暂相持后薛明发球出界让美国队以24-20领先获得局点,汤姆封死李娟的二号位进攻更是让对手以25-20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依然出师不利,2平后霍克尔的强攻反击以及拉尔森的发球连得两分让美国队以4-2占先。尽管马蕴雯封死一次汤姆的四号位扣球,但是霍克尔凌厉的后攻以及陈丽怡的直线扣杀出界让美国队将比分拉开到6-3,随后阿金拉德沃先是一次二号位反击命中,随后又封死陈丽怡的强攻使得美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的较大优势占先。暂停后中国队用范琳琳换下陈丽怡加强进攻,虽然霍克尔的强攻和格拉斯的发球相继失误,但是中国队主动得分能力较差难有反击机会,阿金拉德沃的轻打、汤姆的后攻、阿金拉德沃的探头以及霍克尔的反击连续得分使得美国队迅速将比分拉开到13-5。汤姆的发球轮极具攻击性让中国队阵脚大乱,随后王一梅的四号位强攻出界以及汤姆发球直接得分让美国队以15-5遥遥领先。虽然范琳琳的后攻帮助中国队打破了对手连续得分的势头,但是美国队还是凭借拉尔森的强攻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6保持领先。暂停后薛明一攻不中被霍克尔反击得分,随后魏秋月传球过于扎网导致王一梅处理球失误让美国队连得两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6迫使中国队请求暂停。暂停后拉尔森强攻反击得手让美国队以19-6占先,中国队本欲用徐云丽换下薛明却没能换成,好在陈丽怡的强攻和王一梅的发球接连得分让中国队连得两分,美国队则依靠霍克尔的强攻以及波恩封死范琳琳的重扣以21-9占先。大比分落后的中国队打得较为慌乱拼发球失误不减,波恩快攻命中让美国队以24-10领先获得局点。最终,王一梅的扣球失误让美国队以25-10的绝对优势狂胜,从而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改由徐云丽和马蕴雯搭档副攻。王一梅的发球轮冲击了对手的一传,陈丽怡的打吊结合和探头连得三分让中国队以4-1超出迫使对手请求暂停。暂停后波恩过网击球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5-1,美国队则依靠王一梅的发球失误、波恩的背飞反击、霍克尔的大力跳发以及拉尔森的强攻连得四分将比分追至5平。中国队被迫用张磊换下进攻受挫的李娟试图打破僵局,张磊登场后两次跑动进攻得手让中国队重夺主动权,两队相持到7平后陈丽怡四号位扣球命中帮助中国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阿金拉德沃的快攻和拦网、格拉斯的发球以及霍克尔的反击让美国队连得四分以11-8反超。虽然马蕴雯的二号位突破以及徐云丽和王一梅的拦网相继建功让中国队将比分迫近到10-12,但是汤姆的强攻和发球连续得分、徐云丽快攻被拦以及魏秋月的探头失误让美国队连得四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0。暂停后中国队在后排换上王茜加强一传,徐云丽的背快得手以及两次拦网建功让中国队连得三分将比分迫近到13-16,美国队则依靠霍克尔的强攻终止了中国队的涨分势头。短暂相持后王一梅的重扣以及徐云丽再次封死拉尔森的强攻让中国队仅以15-17落后,无奈霍克尔等人的强攻凌厉还是让美国队以20-17占先。落后的中国队并没有轻言放弃气势仍存,王一梅的凌厉强攻、霍克尔的扣球失误让中国队追至21平,关键时刻王一梅两次重扣得手以及徐云丽探头命中让中国队以24-21反超获得局点。最终,王一梅强攻命中将比分锁定在25-22,中国队顽强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依然由徐云丽和马蕴雯搭档副攻,张磊首发担纲接应。2平后陈丽怡的强攻和马蕴雯的背飞相继被拦让美国队以4-2占先,中国队则凭借张磊的三号位突破、陈丽怡封死霍克尔的强攻以及张磊的发球连得三分以5-4反超。5平后波恩拦死陈丽怡的强攻、汤姆反击命中以及马蕴雯背飞出界让美国队连得三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保持领先。暂停后美国队拼发球失误较多,阿金拉德沃扣球下网更是让中国将比分迫近到10-11,无奈霍克尔的强攻和中国队违例还是让美国队以13-10占先。落后的中国队依靠陈丽怡和马蕴雯的突破下球,王一梅两次封死霍克尔的后排进攻让中国队顽强追至15平,随后陈丽怡的发球直接得分更是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反超。汤姆的强攻和阿金拉德沃的探头连得两分让美国队以17-16反超,17平后徐云丽的探头和汤姆的扣球失误让中国队再得两分将比分拉开到19-17迫使对手暂停。暂停后魏秋月的二次球得手让中国队以20-17占先,美国队依靠阿金拉德沃的快攻、霍克尔的轻打后排以及王一梅的扣球出界将比分追至20平。21平后王一梅的扣球再次出现失误以及汤姆发球直接得分让美国队以23-21反超,霍克尔的强攻以及阿金拉德沃的发球连得两分更是让美国队以25-22获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1击败中国队。

  此役中国队的主攻王一梅和陈丽怡分别得到17分和10分。美国队的接应霍尔克独得25分荣膺“得分王”,副攻阿金拉德沃斩获16分,名将汤姆收获8分。

  至此,经过三轮比赛的激烈角逐,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比赛圆满落幕。美国队以三战全胜的佳绩摘得冠军,中国队两胜一负排名次席,泰国队一胜两负位居第三,德国队三战皆北成绩垫底。 

  (高加索)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