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公开赛资格赛肖国栋晋级 刘闯张安达均首轮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8: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资格赛首轮在世界斯诺克学院进行。当天出战的三位中国小将只有肖国栋一人以3-0突围,刘闯以2-3惜败,张安达连丢三局以2-3遭到逆转。

  有着将近三十年历史的大奖赛近几年一直被当作改革试验田,06、07年采取过小组赛制,过去两届恢复了淘汰赛,但采取随机抽签的方式。本赛季,大奖赛正式更名为世界公开赛,在保留了随机抽签的基础上,世界公开赛进行了多项改革,不但接受业余选手的报名,全部96名职业选手也都要参加资格赛的筛选,TOP16的种子优势不复存在。

  资格赛从8月21日至24日共进行三轮,均采取5局3胜的短赛制。首轮资格赛由32位业余选手与排名最低的32位职业选手组成,TOP32选手(由于世界第一希金斯仍处在禁赛期,实际为世界第2-33位选手)与通过了第二轮的32位球员经过随机抽签确定对阵,争夺最终的正赛资格。为了保证一定的票房和收视率,有多位大牌的资格赛将在正赛阶段进行,除已确定的亨德利、奥沙利文、戴维斯、丁俊晖、塞尔比、罗伯逊、马奎尔、艾伯顿和多特等人之外,还有三场资格赛的空缺将作为备选,不过从梁文博和傅家俊目前的签表上来看,他们恐怕很难获得此项“优惠”。

  首轮资格赛有四名中国选手参加,分别是张安达、肖国栋、刘闯以及顶替希金斯出战的刘崧,其中前三人的比赛都被安排在21日。

  刘闯在首轮的对手是来自巴西的艾格-菲格雷多。凭借去年业余锦标赛的亚军头衔,菲格雷多获得了世界台联的外卡,本赛季进入职业。本场比赛菲格雷多在前两局先后打出42和84分的单杆,没有马上进入状态的刘闯一上来就以8-78和8-85连丢两局。随后刘闯及时调整,以80-35和82-5追成2-2。可惜在决胜局刘闯只在一次进攻中获得了25分,菲格雷多的得分虽然也是断断续续但仍以67-25胜出,最终刘闯以2-3惜败。

  第二个上场的肖国栋迎战通过俱乐部选拔的业余选手詹姆斯-洛夫特。尽管从3-0的比分上看肖国栋似乎赢得很轻松,但这场比赛二人却打得很艰苦,三局比赛最短的一局用时也在19分钟,肖国栋在业余选手面前也没能组织起连续的进攻。74-25、65-22,肖国栋连下两城后在第三局多次利用斯诺克为自己争取到机会,最终以70-0拿下制胜局,3-0晋级第二轮,即将对阵前职业选手、著名老将大卫-摩根。

  当天最后一个比赛的张安达输得有点可惜。赛前,张安达就曾表示他在练习时手感不是很好,而且他此次抽到的对手贝尔德也是一位职业选手,过关难度相对要大一些。张安达以72-31和64-42赢下了并不连贯的两局,随后贝尔德以一杆58分中止了张安达的连胜脚步,进而追成2-2。最后一局张安达一度打出单杆43分以48-30领先,但此后贝尔德却再未给张安达得分的机会,以65-48翻盘,最终连扳三局以3-2逆转了张安达。

  接下来在22日,刘崧将进行首轮资格赛,对手阿兰-摩根同样是通过俱乐部选拔脱颖而出。几场剩余的首轮比赛战罢,22日还将进行一部分第二轮的比赛,肖国栋与大卫-摩根的比赛被安排在23日。TOP147(汐凉)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肖国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