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小姑娘探营青奥会 称曾参加OP级帆船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2日06:26  扬子晚报

  她能歌善舞,她聪明机灵,这个假期,她还收获了OP级帆船“小船长”证书,并且希望2014年南京举办青奥会的时候,能够代表南京“出征”。在新加坡,记者偶遇了可爱的南京小姑娘薄天怡。

  见到薄天怡时,刚刚从新加坡鱼尾狮公园返回酒店的她一脸疲倦,不过一聊起OP级帆船,小姑娘顿时劲头十足。“太好玩了。”今年7月,本报联合南京水上运动中心、风之曲帆船俱乐部,开办了南京首届OP级帆船运动训练营,幸运的薄天怡与其他29个孩子顺利入选。

  OP级帆船是需要单人操作的,只有9岁的“小船长”会不会害怕呢?“刚开始还真有点害怕呢。”薄天怡不好意思地说,自己是个“旱鸭子”,“不过我们都穿着救生衣呢,一会就不怕了。”

  不会游泳的薄天怡竟然拿到了OP级帆船“小船长”证书,小姑娘别提多兴奋了,“我跟爸爸妈妈说好了,明年假期还要继续练习。”其实薄天怡心中还藏着一个小愿望,听说OP级帆船有望列入2014年南京青奥会的比赛项目,“如果那个时候我能代表南京参加比赛多好啊。”

  因为怀着这个梦想,薄天怡特别央求妈妈带她到首届青奥会的举办地新加坡来看一看。

  虽然首届青奥会只能从电视上看直播,不过薄天怡希望南京举办青奥会的时候,别人都能来看她。“我不仅要当运动员,还要到开幕式上参加演出,最好能当主唱。”

  特派记者 张磊 汤敏 薛玲


相关专题:2010年青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