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一梅发球建功中国女排3比0德国 香港站赢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1日17:17  新浪体育
王一梅发球建功中国女排3比0德国香港站赢两连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第二天的较量全部结束。面对欧洲劲旅德国女排,中国队打出了久违的气势直落三局横扫对手获得两连胜,三局比分为25-14、25-19和28-26。明天中国队将与同样保持不败的美国队争夺本站比赛的冠军。

  中德两队在此前的总统杯赛上曾有过一次交锋,当时面对半主力阵容出战的德国队,中国队以3-1逆转胜出。此番随着科祖希、兹切里西等主将的复出,德国队的竞争力相应增强不可小视。

  此役中国女排率先登场亮相的是主攻陈丽怡、王一梅,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李娟,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德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布兰科、贝尔,副攻苏西克、斯 视频-大奖赛女排3-0完胜德国 豪取两连胜直待美国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克豪斯,接应科祖希,二传维斯和自由人兹切里西。

  首局比赛一上来中国队凭借李娟的二号位反击、魏秋月的发球以及王一梅的两次强攻连得四分以4-0占先迫使对手请求暂停。暂停后魏秋月再次发球得分以及薛明的反击快球命中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6-0,德国队才依靠科祖希的后攻获得本局比赛的第一分,短暂相持后陈丽怡四号位强攻命中帮助中国队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虽然德国队数次凭借个人能力强行下球,但是陈丽怡的强攻、薛明和王一梅的双人拦网、贝尔的扣球失误以及魏秋月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15-7,薛明快攻命中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8保持领先。暂停后张娴一次漂亮的防守用脚将球踢过网为陈丽怡创造了反击机会,随后德国队拦网触网使得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18-9。德国队虽不断调整阵容却收效不大,苏西克等人两次进攻失误以及马蕴雯拦网建功让中国队以22-11遥遥领先。马蕴雯的背飞命中让中国队以24-12领先获得局点,虽然德国利用强攻和发球挽回两个局点,但是王一梅强攻一锤定音将比分锁定在25-14,中国队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薛明三号位快攻命中、王一梅后攻得手以及薛明封死贝尔的强攻让中国队连得三分迅速以3-0超出。虽然科祖希的强攻以及马蕴雯的扣球失误让对手将比分迫近到3-4,但是李娟的二号位定点强攻命中帮助球队及时稳住了阵脚以5-3占先,短暂相持后马蕴雯的二号位打吊结合接连得分帮助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保持领先。暂停后马蕴雯的发球接连破攻,苏西克的快攻被拦以及王一梅强攻反击命中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5迫使阵脚大乱的德国队请求暂停。中国队乘胜追击凭借薛明的快攻和王一梅的强攻屡屡施压以12-7占先,尽管布兰科的强攻命中以及马蕴雯的背飞被拦让德国队将比分迫近到10-13,但是王一梅的后攻接连得手还是让中国队以15-11领先。德国队利用拼发球造成中国队短暂的混乱,好在马蕴雯背飞命中使得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领先。暂停后德国队利用贝尔的吊球和替补登场的布兰德特的快攻屡屡给中国队施压,好在李娟的进攻和魏秋月的拦网表现稳定,陈丽怡开网强攻命中更是让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6。短暂相持后陈丽怡的强攻效率较高以及苏西克的背飞出界使得中国队以23-17领先,科祖希的发球失误更是让中国队以24-18领先获得局点。尽管王一梅被拦延缓了中国队获胜的速度,但是魏秋月的二次球命中还是让中国队以25-19再胜一局,从而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德国队启用汉克担纲主二传,副攻位置则由苏西克和布兰德特搭档。1平后王一梅的发球下网以及科祖希的反击命中让德国队以3-1超出,相持阶段薛明的快攻和陈丽怡的强攻成为中国队的主要得分点。中国队坚持拼发球失误较多,好在马蕴雯二号位打吊结合连得两分让中国队以7-5反超。德国队虽利用强攻顽强将比分扳成7平,但是王一梅四号位强。攻得手还是让中国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科祖希的强势让德国队将比分紧追不舍,9平后陈丽怡的强攻得手以及薛明的反击快球命中使得中国队连得两分将比分拉开到11-9。德国队凭借二号位施压,王一梅的后攻失误以及陈丽怡的强攻被拦让对手以13-12艰难反超。14平后马蕴雯发球直接得分让中国队重夺主动权以15-14反超,15平后王一梅重扣得手使得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保持领先。16平后王一梅的强攻被拦以及马塞斯的反击得手让德国队以18-16反超,中国队拼发球失误过多难有反击机会让对手稍占上风,短暂相持后李娟发球破攻,陈丽怡的四号位强攻命中帮助本队追至20平。21平后陈丽怡发球直接得分使得中国队以22-21反超迫使对手暂停,多回合相持中王一梅强攻反击成功让本队将比分拉开到23-21。关键时刻王一梅再次强攻命中使得中国队以24-22领先获得赛点。马蕴雯的发球出界以及李娟的接发球失误让德国队将比分扳成24平,两队相持到26平后王一梅发球直接得分以及薛明的探头命中让中国队连得两分以28-26险胜,从而以3-0完胜德国队。

  此役中国队的重炮王一梅斩获18分,副攻马蕴雯和主攻陈丽怡分别得到了17分和12分。德国队得分最多的接应科祖希收获了12分。

  明天中国女排将在香港站最后一场比赛中与老对手美国女排交锋,两队的胜者将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经过两周磨合的美国队阵容逐渐趋于稳定,中国队要想在与对手的网上抗衡中占据主动难度极大。 

  (高加索)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