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荷兰须做好两环节 王宝泉战术思想中1人不可或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8日0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的比赛中3比0战胜泰国队,报了去年亚锦赛决赛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王宝泉对姑娘们的发挥感到满意。明天面对身材高大、发球和拦网实力俱佳的荷兰队,王宝泉有他的战术思想。

  除了将状态不佳的王一梅在比赛开始后不久换下,首发阵容加上陈丽怡一直打到第三局前半段,被对手连追三分反超比分后,王宝泉想起了替补席上的张磊。没有任何征兆招手让张磊上场,张磊迅速脱下运动外套跑到场边举起换人牌。张磊上场后收到效果,中国队止住颓势,进攻方面有所加强。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张磊扣球和拦网各有三分进账,共得到6分,防守成功率在全队位列第三位,仅落后张娴和惠若琪。王宝泉称张磊的进攻确实比李娟跑的活,而且称针对她的防守和一传方面的不足,张磊是重点训练对象。不过李娟的一传还是王宝泉认为值得信赖的,面对发球强劲的荷兰队,李娟的后排保障作用是王宝泉非常看重的。

  主攻线上惠若琪以19分荣膺全场得分王,而陈丽怡却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15次扣球机会只拿到3分。王宝泉称赞惠若琪表现不错,认为陈丽怡关键球有些手软,年轻队员需要提高。王一梅前两场的糟糕表现让她基本丧失了本站最后一场的首发机会,王宝泉表示希望继续演练换上陈丽怡的主力阵容。

  副攻线上的马蕴雯和徐云丽撑起了中国女排几乎一半的进攻和拦网,王宝泉认为对亚洲球队拦网有心得、手型不错的徐云丽起到了很好的保障作用。明天的对手是高大的荷兰队,王宝泉的思路是主打副攻快攻。膝盖积水的薛明可能还要继续放在替补席上休息,王宝泉会给表现不错的徐云丽更多上场机会。

  明天中国女排将迎来荷兰队,两队都是获得两连胜的成绩,明天的比赛将决定谁将成为本站的冠军。王宝泉认为本赛季两次和荷兰队交手的结果来看,对手打得越来越好,王宝泉说:“两场比赛从3比0到3比2显示了她们的进步,她们的小二传提高很快,我们要做好困难准备,要和对手拼发球,主要利用副攻打出快变。”

  要打副攻快球,一传就显得尤为重要,如果荷兰队的强力发球冲垮了中国队的一传怎么办?王宝泉说:“一传不理想会造成破攻,我们的主攻要想穿越高拦网很困难,要用李娟加强一传。同时希望增强队员的自信,在比赛中多保护,打出三号位的特点。”

  今天荷兰对阵波多黎各的比赛中就是利用发球和拦网的优势将对方打得溃不成军,中国队必须在攻破这两个环节上做好功课!

  (吕敏发自成都)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