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释疑大梅为何上场时间短:怕失误影响其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7日23:55  新浪体育
王宝泉释疑大梅为何上场时间短:怕失误影响其他人

王宝泉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去年亚锦赛决赛中国负于泰国队,王一梅由于伤病没有随队赴越南参赛,很多人把输给泰国队归因于重炮手没有在场上。8月7日,今年的女排大奖赛成都站对阵泰国的“复仇之战”中,王一梅首发亮相,但是第一局只过了短短半局,王一梅被主帅王宝泉用陈丽怡替换下场,站在替补席上看完了中国女排完胜泰国队的比赛。

  主帅王宝泉否认在两场比赛中给王一梅首发机会是迫于媒体和球迷的压力,他说:“王一梅腰伤恢复后,在训练中一直练得不错,很有上进心。第一场对阵波多黎各首发是给她机会,检验一下训练效果,第二场对阵泰国首发是为了用她的身高和力量冲一下亚洲球队。昨天两次扣球一次被拦一次失误,今天一个扣球失误一次跳发失误,我觉得她的失误会造成其他队员的心态上出现问题,所以把她换下来。”

  在开局1比5落后泰国队时,王宝泉叫了暂停,同时已经让陈丽怡做好上场准备。双方战至13比9,王宝泉做出换人调整,陈丽怡替下王一梅。王一梅在场上一次跳发失误,一次扣球失误,惟一值得称道的是在后排参与了一个防守。当有有媒体质疑是否给王一梅的上场时间太短时,王宝泉说:“不算短了,1比5落后了,给她时间再多第一局就有丢掉的危险。她的进攻和发球连续失误,对其他队员的心态有影响,特别是在开局阶段。”

  王一梅在赛前接受采访时候表示自己非常看重首场比赛,但是两场比赛不足半小时的上场时间不足以让王一梅恢复自信。王一梅表示自己习惯打首发,替补上场有些活动不开。但现在的情况是她的状态不够好,主帅对她不够信任,王一梅要想拯救自己,只能从调整心态,不但要抓住首发上场的机会,而且要时刻做好替补上场的准备。

  明天中国女排将迎来发球和拦网都非常有优势的荷兰队,王宝泉的主要战术思想是打快打副攻。王一梅要想获得首发机会非常困难,希望她能尽快调整心态,有替补上场的机会也要卯足了劲打,为自己争取机会,也为中国女排多留下一门重炮!

  (吕敏发自成都)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