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刘诗雯五局苦战不敌李晓丹 广东负大同三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7日18: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女子团体进行第14轮的比赛,广东深圳长园坐镇主场迎战大同云冈。武杨和李晓丹先胜两盘单打,但周芳芳/蔡赛和刘诗雯帮助广东队连扳两盘将总比分扳为2平。冯天薇决胜盘击败姜华珺,大同队以3比2险胜广东队,五连胜的大同队继续领跑女团积分榜,广东队无奈吞下三连败。

  武杨 3比2 贾君

  首循环中大同队以3比1战胜广东队,四连胜的她们继续领跑女团积分榜,广东队已经遭遇两连败,她们力争在主场反弹。大同队抽到了主队,武杨出任一单对阵广东队的贾君。开场后武杨就取得领先,但贾君慢慢将比分扳平,9平后贾君连得两分,她以11比9先声夺人。贾君第二局一度以3比2领先,武杨连续得分拉开差距,她以11比5扳回一城。第三局里武杨完全掌控大局,她一路领先以11比1再胜。

  放手一搏的贾君在第四局加强了前三板的攻击性,她很快取得领先,她以11比6将比分扳为2平。决胜局武杨有一个完美开局,她以4比1领先,贾君请求暂停。暂停后武杨牢牢保持领先,随着贾君拉球失误,11比5,武杨赢得决胜局以3比2拿下,大同队以1比0领先。

  李晓丹 3比2 刘诗雯

  广东队的一单刘诗雯第二盘登场,她迎战大同队的二单李晓丹。一开场刘诗雯就打得积极主动取得领先,在她9比7领先后,李晓丹连追4分,11比9,她反败为胜拿下首局。第二局李晓丹迅速拉开差距,在她10比5拿到局点后,刘诗雯连追3分把差距缩小到2分,大同队请求暂停。刘诗雯回到场上再追1分,李晓丹在关键球上手不软,她果断选择接发球抢拉得分,11比9,她再胜一局。

  刘诗雯在第三局积极抢攻,她很快取得领先,落后的李晓丹一路追赶把比分扳为7比8。经过暂停调整刘诗雯稳定情绪,她回到场上连赢3分,11比7,她扳回一局。第四局刘诗雯又是6比1开局,李晓丹虽将比分追近,但刘诗雯保住领先,11比8,她拿下第四局将比分扳为2平。

  经过局间调整,李晓丹放下包袱,她在决胜局很快以3比1领先,双方各得两分,李晓丹以5比3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李晓丹相持中发挥稳定,而刘诗雯则失误偏多,李晓丹连得几分以7比4领先。刘诗雯将比分追至7比8后,她相持中反手拉球下网,李晓丹重新领先2分。两人各得1分,李晓丹以10比8拿到盘点,李晓丹发球抢攻得分,11比8,她赢得决胜局以3比2险胜刘诗雯,大同队将总比分改写为2比0。

  冯天薇/刘娟 2比3 周芳芳/蔡赛

  接下来的双打比赛中,大同队的冯天薇/刘娟和广东队的周芳芳/蔡赛同样打满五局,周芳芳/蔡赛经过苦战以3比2(5比11、13比11、7比11、11比4、12比10)逆转击败冯天薇/刘娟,这帮助广东队将比分扳为1比2。

  武杨 1比3 刘诗雯

  第四盘迎来双方一单的比拼,刘诗雯和武杨对阵。在首局两人多次战平,刘诗雯失误较多,武杨抓住机会在10平后连得两分,12比10,她先胜一局。刘诗雯在第二局打得更有耐心,她连续得分拉开差距,落后的武杨并不气馁,她慢慢缩小分差,在她将比分追至7比8后,刘诗雯请求暂停。经过暂停稳定情绪,刘诗雯回到场上连拿3分,她以11比7扳回一城。

  第三局刘诗雯乘胜追击,她以8比2开局,武杨试图反击,刘诗雯控制住局面,她以11比7再下一城。刘诗雯在第四局很快以4比2领先,武杨请求暂停。回到场上武杨依旧处于被动,刘诗雯继续扩大领先优势,11比5,她赢得第四局以3比1击败武杨,刘诗雯结束了个人在乒超的单打三连败,她也帮助广东队将比分扳为2平。

  冯天薇 3比1 姜华珺

  最后一盘迎来双方外援的较量,大同队的冯天薇对阵广东队的姜华珺。冯天薇开场就先发制人,她很快以8比0领先,11比3,她先下一城。姜华珺在第二局开始后仍失误较多,冯天薇又以5比1开局,她之后继续保持领先,11比4,她再下一城。背水一战的姜华珺在第三局增多了搏杀,而冯天薇打得有些保守,姜华珺一路领先以11比4扳回一局。

  第四局姜华珺先拿3分,冯天薇连续追分扳为4平,5平、6平后冯天薇抢拉得分取得领先,姜华珺请求暂停。暂停后姜华珺打得有些犹豫,冯天薇则坚持抢攻在先,8比7后她连得3分以11比7赢得第四局,这样她就以3比1击败姜华珺,大同队也以3比2险胜广东队。大同队取得五连胜继续领跑积分榜,广东队遭遇三连败。

  (Chimera)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