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力高国际搏击赛争霸巅峰会 一杀手锏左右比赛胜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7日16:51  新浪体育
宝力高国际搏击赛争霸巅峰会一杀手锏左右比赛胜局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世界最高级别的搏击争霸赛--宝力高国际搏击挑战赛将在内蒙古鄂尔多斯拉开战幕。卫冕冠军宝力高和雅亚将运用K-1规则上演巅峰对决,宝力高能否卫冕,取得对对手的三连胜,中方能否主动出击,力克明星云集的外方将成为最大看点。

  顶级搏击赛事 宝力高雅亚上演巅峰对决

  宝力高国际搏击挑战赛是搏击项目的顶级赛事,比赛不仅规格高,而且吸引来自中国、泰国、土耳其等国家的搏击高手前来参赛。本次在鄂尔多斯的比赛,中方五位选手都是各个级别的王者,而外方选手有四位KO过对手。

  作为中国散打界最强,也是唯一拥有国际自由搏击冠军金腰带的选手,宝力高将在自己的老家鄂尔多斯迎战前世界自由搏击冠军雅亚的挑战。目前宝力高实力强劲,不仅获得了第五、六、八和十期《英雄榜》的冠军,他还获得了中美争霸赛、世界自由搏击协会以及国际自由搏击联盟的金腰带,是中国搏击运动的最强者。宝力高在2003年中泰争霸赛上历史性击倒泰拳选手,成为首次在泰国本土KO泰拳王的中国人,并在2008年远赴德国挑战雅亚获胜,取得90公斤级金腰带,为中国散打首次夺得世界自由搏击协会金腰带。

  此役,宝力高将与老对手雅亚再次一争高下。此前两人交手过多次,互有胜负。2008年争霸赛中,轻装上阵的宝力高表现异常抢眼,战胜雅亚夺回金腰带。去年在德国柏林举行的争霸赛中,宝力高以2比1险胜对手,对雅亚实现双杀。

  两人的实力在伯仲之间,从目前的状态看,宝力高进行了长时间休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对比赛的感觉有所欠缺。而雅亚为了复仇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并且在几次对抗赛中都战胜了对手,求战欲望非常强。从心态上分析,宝力高连续两次力擒对手,而且又是主场作战,在气势上和心态上好于对手,如果能在前两局抵挡住雅亚的猛攻,善于后发制人的宝力高很有希望战胜对手。

  另一方面,本次比赛将采用K-1规则,即运动员运用的技术十分简洁,主要的拳法技术为拳击的直拳、摆拳、勾拳,腿法技术为低鞭腿及少量的高鞭腿,这些也是中国选手的杀手锏。从这点看,宝力高并非没有获胜可能。

  打破传统观念 主动出击或决定比赛走向

  在中国搏击赛场上,保守的观念制约了很多队员的发展,力求稳定固然重要,但是不能主动出击,给对手施压,比赛的主动权将牢牢被对手控制之中。

  2003年中泰对抗赛,中国能在客场获胜的主要原因来自于中国运动员观念的改变,从保守的防守变成了主动的重拳进攻。宝力高在总比分2比2战平的关键时刻出场,当时的他也不过出道才四年,相比泰国队几位经验丰富的选手,宝力高无论从整体实力还是以往的交手记录上都不占优势,甚至说,宝力高也处于下风。然而比赛中,宝力高在落后的情况下沉着冷静,并且加强了主动进攻,狂风骤雨般的进攻让对手难有还手之力,最终,宝力高KO泰拳手,帮助中国队锁定最后的胜利。

  足球场上,出色的防守至少可以保证不输球,然而在搏击赛场上,密不透风的防守只能带来平局,犀利的进攻才是胜利不可或缺的要素。从两队目前队员的实力看,中方的宝力高、潘国水都有过KO的经历,而敖特根-巴特尔和王冠是全国冠军,周志鹏曾在2008年的世界军人运动会中夺魁,实力不容小觑。外方代表队更加强队,五位选手中有四位曾经KO对手,而且雅亚取得了129战110胜仅19负,49次KO对手的傲人战绩,相对来说,中方在整体实力上不如对手。但如果能摆正心态,轻装上阵,在主动进攻方面大做文章,中方并非没有机会。(Timy)

  

更多关于 搏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