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世锦赛胡斌渊摘铜夺奥运门票 莫俊杰无缘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01:22  新浪体育
射击世锦赛胡斌渊摘铜夺奥运门票莫俊杰无缘决赛

图片来源/国际射联官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德国当地时间8月5日),2010年射击世锦赛在德国慕尼黑展开第六日的角逐。在男子飞碟双多向比赛中,中国选手胡斌渊凭借决赛的优异表现,以193中的总成绩获得季军,同时帮助中国队获得一张伦敦奥运会的“门票”。美国选手里奇蒙德凭借总成绩196中摘得桂冠。这个成绩也平了决赛世界纪录。另两位中国选手潘强与莫俊杰均未能进入决赛。

  在资格赛中,北京奥运会该项目铜牌得主胡斌渊在首轮打出49中的不俗战绩。不过,他在后两轮比赛中状态有所下滑,分别打出48中与47中,将成绩锁定为144中。在今年世界杯英国站比赛中获得该项目冠军,并平了世界纪录的潘强同样打出144中的成绩。其中,潘强在首轮及时进入比赛状态,打出49中。在第二轮与第三轮中,潘强分别打出47中与48中,将资格赛成绩锁定为144中。结果,在资格赛中一共有六位选手的成绩均为144中。为了争夺两个进入决赛的名额,六位选手展开加赛。在加赛中,胡斌渊表现稳定,顺利获得决赛的“入场券”。潘强则遗憾地与决赛擦肩而过。

  在决赛中,胡斌渊发挥出色,仅出现一次脱靶,最终以资格赛144中、决赛49中,总成绩为193中。这一成绩与俄罗斯选手莫辛的总成绩相同,经过加赛,胡斌渊在第30枪脱靶,这样他就获得了一枚铜牌。莫辛名列亚军。由于该项目前三名均可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因此,胡斌渊就已经为中国队获得一张伦敦奥运会的“门票”。

  在今年世界杯墨西哥站比赛中获得该项目冠军的美国选手里奇蒙德凭借总成绩196中,问鼎桂冠。这个成绩也平了决赛世界纪录。其中,里奇蒙德在资格赛中分别打出48中、48中与50中的成绩,以146中的成绩排名资格赛第二位晋级决赛。在决赛中,里奇蒙德状态上佳,50枪全部击中碟靶,最终以总成绩196中获得冠军。

  09年世界杯总决赛该项目冠军、今年世界杯中国站该项目冠军莫俊杰发挥失常,在资格赛三轮比赛中分别打出45中、43中与47中,最终以135中的成绩名列第34位,无缘决赛。

  在男子飞碟双多向青年组比赛中,印度选手诺里亚以146中的成绩获得第一名。意大利选手简瑟以141中的成绩名列第二位。斯洛伐克选手普拉杰以140中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在女子10米移动靶混合速比赛中,中国选手获得前三名。其中,已经摘得女子10米移动靶金牌的李雪艳以390环的成绩获得第一名。这个成绩也平了世界纪录。杨曾以386环的成绩获得第二名。苏丽以382环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在女子10米移动靶混合速青年组比赛中,乌克兰选手冈查洛娃以371环的成绩获得第一名。朝鲜选手李相新(音译)以368环的成绩获得第二名。乌克兰选手瓦斯尔尤克以367环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止大)

  

相关专题:2010年射击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