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世锦赛老将带来惊喜 老大难项目率先获奥运席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09:5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4日凌晨,2010射击世锦赛在慕尼黑结束男子飞碟多向决赛。中国老将李亚军以总成绩140中获得第五名,虽无缘奖牌,但这一成绩已为中国获得一个伦敦奥运席位。曾经的“老大难”项目能够第一时间获得奥运门票,足以令人惊叹。

  男子飞碟多向是中国传统弱势项目,也是北京奥运会前中国射击队一直未能获得参赛资格的“老大难”项目。北京奥运会,凭借东道主身份自动获得和步手枪项目富裕的门票与他国兑换,男子飞碟多向才得以满额参加北京奥运会。

  新奥运周期新气象,经过了北京奥运会洗礼的李亚军在首个发放伦敦奥运会席位的比赛——世锦赛中,一改中国选手每次比赛都重在参与、默默无闻的状态,资格赛打出122中,位列第三晋级决赛。

  决赛中,李亚军在开场表现极佳,枪枪命中碟靶,但在比赛中程和接近尾声时又显现出中国枪手不够稳定的弱点,出现失误,最终未能获得奖牌,以140中的总成绩获得第五名。但这个成绩已经为中国率先获得此项目一张伦敦奥运门票,将曾经苦苦求之不得的奥运门票,在新奥运周期第一时间拿到手中,令人惊喜中国在此项目的快速进步。

  西班牙选手费尔南德斯以总成绩143中获得金牌,俄罗斯名将与捷克枪手利特克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中国全运会冠军孙崇伦和世界杯银牌于小凯未能晋级决赛,北京奥运会冠军捷克科斯特莱茨也未能晋级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队团体还获得了此项目的银牌,这也是中国男队在世锦赛该项目中的最好成绩。(刘襄琳)

  

相关专题:2010年射击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