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协否认修改亚运选拔办法只为刘翔 不光只改了一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09:43  北京晨报

  中国田径队的亚运会选拔办法为刘翔量身订制?这一说法昨天遭到了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的否认。他表示,田协所制定的亚运会选拔办法,是为了确保最好的运动员能参加亚运会,并不是为了刘翔。

  “别什么事都牵扯刘翔”

  从明天开始,作为亚运会选拔赛的全国田径锦标赛将在山东济南打响,而刘翔已确定将不会出现在本次比赛中。此间有媒体报道,中国田协在比赛开始前不久修改了亚运会参赛选手的选拔办法,是为无法参加选拔的刘翔“亮绿灯”。不过,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昨天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表示,“不要把什么事情都和刘翔联系 起来。”

  冯树勇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亚运会选拔办法并不是为了刘翔而更改。“有人总是盯着刘翔,甚至认为修个田径场也是为刘翔 修的,盖个楼也是为刘翔盖的。这次亚运会选择办法的制定,是为了确保最好的运动员参加亚运会。”此外,冯树勇透露,刘翔在亚运会之前不会参加其他比赛。

  “条例不光只改了一条”

  据悉,按照此前的选拔方法,刘翔要参加亚运会必须参加选拔赛争取资格。不过,中国田径协会在上月27日公布的《关于修订2010年亚运会田径运动员选拔办法的通知》中,有一条规则的修改被外界认为与刘翔有关。

  按照此前的规定,“200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获得前三名的运动员直接获得2010年亚运会参赛资格”,而修改后的则是“获得奥运会、2009年世界田径 锦标赛前六名的在役运动员具有2010年亚运会参赛资格”。有分析认为,中国田径目前只有刘翔一名奥运冠军在役,因此,这样的更改是田协在为刘翔不参加选 拔赛直接进入亚运会“亮绿灯”。

  对于条例的修改,冯树勇解释道:“规则变化不仅涉及奥运冠军一项。我们当然也希望中国有更多的奥运会冠军。”

  晨报记者 李莹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