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倒计时100天陆川出品宣传片 会歌今晚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09:28  体坛周报

  8月4日,距离2010年11月12日广州亚运会开幕还有整整一百天。对于20年后终于回归中国的这届亚运会,广州准备好了吗?2日下午,广州市副市长、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许瑞生在新闻发布会上信心满满的表示,广州亚运前期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现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广州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举办一届丰富、精彩、和谐的亚洲体育盛会。

  12新建场馆全部封顶

  据许瑞生介绍,进入倒计时100天,亚组委也正进入赛前筹备向赛时运行的转换阶段。目前,广州亚运会的48个竞赛场馆团队开始进入筹备运行,12个新建场馆主体结构全部封顶,改扩建场馆基本完工,亚运城进入到内部装修和机电安装阶段。所有亚运场馆都可以按计划交付使用。

  广州亚运会、亚残会志愿者报名申请在8月1日零时正式结束,共有921689人成功申请成为亚运会、亚残运会志愿者。7月31日当天志愿者报名人数就达到2万人,再次刷新单日报名人数最高纪录。另外,首部广州志愿者宣传片也将于今天推出。该片从今年5月开始筹拍,完整版本为3分30秒,由著名导演陆川免费执导。

  而外界普遍关注的广州亚运会开幕式大致轮廓也逐渐显现。开幕式将以生生不息的母亲河珠江做舞台,用恢宏壮丽的广州城做背景展开叙事。开幕式总导演陈维亚透露,长度为50分钟的开幕式晚会将通过“人”这个元素,表现广州2000多年的历史,和“敢为人先”这个广东人最重要的气质。

  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举办地点海心沙与广州新地标、600米高的广州新电视塔“小蛮腰”隔江相望,公众对于“小蛮腰”是否会成为开幕式的关键元素颇为关注。对于亚运圣火是否会借助“小蛮腰”在600米的高空燃起,陈维亚表示,这些都是有可能的。

  亚运会歌今晚揭晓

  4日晚,第16届亚运会倒计时100天文艺晚会将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这是一台展示广州人民激情与欢乐的晚会,2000多各界群众将组成十个合唱方阵,在最高潮的时刻齐声高歌《期待这一刻》,毛阿敏、孙楠、林俊杰、莫文蔚、谭晶等著名歌手将献唱,广州亚运会会歌也将在这台历时100分钟的晚会上正式揭晓。

  晚会从7时30分开始,内容将以广州市民合唱为主,通过《花城越千年》、《羊城新风采》、《亚运等你来》、《欢歌蓝天下》等四个篇章的叙述和展示。据悉,晚会舞台呈现多个高度层次和“山峰”的感觉。晚会将以“划龙舟”开场,两条金碧辉煌的龙船将载上20名壮汉,他们奋力“击水”,把两侧半空中的龙船划向舞台中央。

  10个大合唱方阵包括建筑工人、医务人员、志愿者、社科文化界人士、学生、部队官兵、老干部等,每个方阵200人,这2000名歌唱演员都是非专业的,是从广州各区的19支群众合唱队伍中选拔出来的。其中,年龄最大的歌唱者有82岁,最小的才7岁。

  晚会中,随着有关领导启动按钮,广州亚运会标志的灯箱将亮起,这时,液晶大屏幕上将快速地闪过一串数字,全场演员和观众齐声高呼:“五、四、三、二、一。”与此同时,舞台两侧的灯光光束依次喷射而出,环绕向上,直到舞台之巅,营造出“速度迸发”的感觉。舞台将呈现倒计时100天的图案与倒计时数字,全场欢声雷动,十个群众合唱方阵将一起合唱《期待这一刻》,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毛阿敏、孙楠、新七小福、宋雪莱、常安、江若琳等30多名歌手将分别演唱《最美的风采》、《重逢》、《日出东方》三首亚运候选歌曲。最受瞩目的亚运会会歌也将从这三首歌曲中正式揭晓,这是晚会的另一个高潮。另外,谭晶、古巨基、林俊杰、莫文蔚、容祖儿等著名歌手也将献唱晚会。

  整台晚会追求的是“蓄势待发”的概念以及“速度感”和“亚洲的融合”。多个高度层次正是表现广州亚运筹备正一步步完善,而整个舞台的中心位置刻有时间标度,提醒大家,亚运会越来越近了。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