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90北京亚运主办内幕:举国之力支援捐款 只能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09:21  体坛周报

  与其说这是一届由北京主办的亚运会,倒不如说由中国主办的亚运会。申办亚运会,谁都知道,“北京”的背后是整个中国,申办的构想和最终决策当然不仅仅是由北京市政府做出的。

  北京为办好本届亚运会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兴建了以本届亚运会主体育场为主的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和亚运村,并建了大量的立交桥和宽敞的马路。北京市的市容也焕然一新。亚运会筹备的每一个重大节点,都是全国瞩目的新闻。那是中国首次承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综合运动会,举国上下的热情可以想见,加上当时特殊的国际社会环境,亚运会更是“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申办成功之后,全国掀起支持亚运会的高潮。无数人自发捐款支持亚运会建设。光彩体育馆即木樨园体育馆,是我国第一座由全国2000万个个体户捐资兴建的,耗资2050万元。该馆不仅是北京之最,也是全国之最。  ★丹宁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