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不提复仇二字 泰国主帅:那场胜利影响一代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4日05:59  成都商报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比赛即将打响,中国女排将与泰国队再次交手。去年亚锦赛决赛中,中国队以1比3爆冷不敌泰国队,连续两届亚锦赛无缘冠军,这也是导致前任主教练蔡斌下课的原因之一。看上去中泰两队这次应该是冤家路窄,但双方赛前却表现得非常低调,竭力冲淡媒体关注的“复仇之战”的味道。

  泰国女排是所有参赛队伍中最晚到达成都的球队,昨晚10点半,球队一行才抵达下榻的酒店。对于外界将本次中国女排与泰国女排的比赛看做“复仇之战”,泰国队主教练加提蓬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却非常谦逊地表示,“每支球队都渴望胜利,中国队如此,我们也不例外。虽然我们队员身体不够强壮,个子也不够高,但我们不断在更新技战术,并勤奋练习,力争取得更大的进步。”

  当被问及是否想再次战胜中国队时,他说,“我清楚泰国队的水准,我们不是一支世界级强队,能取得进步我们就会很满意,最后的胜负不好说,我也不会在意。我以前在中国曾打过球,与中国相比我们只是一名学生。”当得知中国女排自从最近一次败给泰国女排痛失亚锦赛后,主帅蔡斌就在沉重的压力下卸任,加提蓬表示了对不能再遇老对手的遗憾。不过,对于新帅王宝泉,加提蓬倒是颇有感触说,“我三年前就认识他,当时他还在天津女排执教,我们在俱乐部的比赛中交过手。”对于王宝泉的新女排,加提蓬表示,“新教练肯定会带来新的东西,我十分期待与这支中国女排交手。”

  加提蓬曾经为泰国男排打了17年球。他长期以来的梦想就是打败亚洲的劲旅日本队和中国队。退役以后,他开始担任泰国女排主教练,在去年战胜中国队获得亚锦赛冠军之前,加提蓬就曾率领泰国女排在2001年亚锦赛上击败了日本队,获得第三名。

  对于去年亚锦赛战胜中国队的比赛,加提蓬说:“那场胜利带来了更多的赞助商、更多的电视曝光机会、更多的新闻报道。我敢肯定地说,那场胜利将对泰国排球新一代选手产生影响,让更多的人对打排球发生兴趣。”

  王宝泉今年才接任帅位,对待媒体很客气,几乎有问必答,但他很低调,这次来成都也没有喊出夺冠的豪言。昨天在机场,王宝泉说,“本次比赛将以练兵为主。”关心中国女排的球迷肯定都还记得,去年亚锦赛决赛,中国女排在众望所归的情况下,出人意料输给了泰国队无缘冠军,此番征战世界女排大奖赛,“复仇”自然成了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而王宝泉面对这个问题却异常低调,他表示:“我们不提复仇,这次来就是要打好比赛,争取把我们练的东西展现出来。每个对手我们都要争取胜利,包括泰国队。”王宝泉把中国队的位置摆得很低,他说:“泰国队的战术,以及全面性都比较好,我们还是放在拼的位置上去拼这场球。”

  昨天刚到成都,中国女排没有顾得上休息,晚上7点就来到省体育馆进行了训练。整个训练持续了一个半小时,每个队员都练得很努力。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队员们更关心跟周六跟泰国队的那场较量。

  展望即将开始的大奖赛,队长魏秋月平静地说:“我希望前边3个分站赛大家能很快进入状态,最后把总决赛打好。”去年,魏秋月经历了亚锦赛不敌泰国的惨败,此次成都再度面对宿敌,魏秋月自然有所期待,“我很期待再打泰国,这场比赛胜利很重要,但从重要性上讲,还是世锦赛亚运会更重要,所以我也告诉自己在成都要保持平常心。”王一梅希望自己能上场:“我觉得这段时间的训练比较系统,前段时间因为伤病,一直都断断续续地练。这段时间都跟球队一起练,没怎么耽误,感觉自己一天比一天在进攻方面能找到些感觉了。” 成都商报记者 杜娟

  

更多关于 女排 王一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