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打造强阵直指泰国队 昔日蒙羞今朝要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11:40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8月3日,中国女排就将开始为期近一个月的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征程。根据不同的攻手安排不同的阵容,中国队在之前的20余天封闭训练中针对一个曾让她们蒙羞的对手——泰国队进行了针对性训练。这些备战工作在即将开始的大奖赛上,能否帮助中国队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呢?

  在出征前一天,一直在北京进行封闭集训的中国队终于向公众开放,8月2日下午的公开训练时间并不长,队员们在两个多小时的训练课上按照常规科目热热身、打打对攻,就于下午5点告一段落。大赛在即前的调整,与之前的“魔鬼训练”大相径庭。

  王宝泉坦言,在从俄罗斯归国之后的20多天的训练中,中国队的针对性训练比较多,尤其是针对泰国队的快速和灵活战术,王宝泉还特意安排了模仿训练,让队员们多拦一些快攻和战术球等等,也许是中国队去年在亚锦赛上“爆冷”负于泰国队的经历,让王宝泉仍丝毫不敢大意。此外,在俄罗斯总统杯决赛中,俄罗斯队的高大拦网让中国队主攻没了脾气,这也让王宝泉“耿耿于怀”,所以在近一段时间的封闭集训中,王宝泉让主攻位置的队员们突击强化如何突破高大拦网的能力。“在这一段训练中,我感觉大家还是比较努力的,但效果如何,还需要通过比赛去检验。”王宝泉说。

  中国队当天的分组对抗透露了王宝泉在阵容方面的不同思路,站在一组的6名队员先是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马蕴雯、薛明,二传魏秋月,接应李娟和自由人张娴,而在几轮之后,陈丽怡、张磊、卞雨倩和王茜分别替换了王一梅、李娟、魏秋月和张娴,这一调整甚至让旁观的媒体记者认为王宝泉是否已经模糊了主力和替补之间的界限。针对这个问题,王宝泉简明扼要的解答消除了大家的疑问,“我们的确是有两套阵容,当王一梅上场时,李娟会在接应位置进行一传保护;张磊上场的时候,陈丽怡则会相应出现在场上。全年这么多比赛,要想靠一套阵容来打是很难的。”王宝泉说。

  漫长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之旅即将开始,也许王宝泉已经为这次比赛做好了一切准备,但中国队的表现究竟如何,答案还要在本周末开始的成都站比赛上寻找。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