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赞惠若琪不断成熟 首发阵容浮现王一梅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10:33  城市快报

  “我觉得瘦了点。具体体重嘛,我最近没称。我觉得这段时间的训练对我来说比较系统,自己一天比一天在进攻方面能找到一些感觉了。我知道很多人对我期望很高,我也希望自己能多为中国女排做些贡献,来回报大家。”——王一梅

  连续多日的桑拿天后,北京的天气终于有所好转,可惜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却没有太多时间享受这难得的凉意。今天一早,中国队就将飞赴成都,备战将于本周五开始的世界女排大奖赛首站赛事。昨天下午,中国队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馆进行了出征前的最后一次公开训练,除了因荨麻疹缺席的徐云丽外,目前中国队的14名队员集体亮相。

  结束了瑞士女排精英赛和俄罗斯总统杯两项赛事后,中国队就回到北京进行为期20多天的封闭训练,为即将开始的大奖赛做准备,这也是新任主帅王宝泉要面临的真正考验的开始。“俄罗斯回来以后,我们练了20多天左右,针对训练比较多,主要是对亚洲队,比如泰国、日本等等。之前,我们打了很多比赛,都是跟欧洲高大队员较量,她们的战术跟亚洲队不同,像泰国队,打得比较快,战术比较活,这段时间我们主要在这些方面进行针对性的模仿训练,比如拦防一些快攻,还有战术球等。”

  除了进行针对性练习外,中国队就自身在总统杯中暴露的问题进行了强化弥补,王宝泉表示:“和俄罗斯队的那场决赛,我们两个主攻发挥得不理想,扣球成功率比较低。如何突破高大队员的拦网就成了这一阶段着力解决的问题,我为此安排男陪练进行了模仿。另外一传防守环节还要加强,对俄罗斯的那场球我们还是在一传上出现了过多失误。”

  经过这段时间的强化,王宝泉对几名主攻近期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主攻环节上有进步,特别是王一梅,这段时间训练很认真,这次大奖赛我会给她多一些机会。再有就是惠若琪,训练中她不断在成熟。从全队整体来看,我对这段时间的训练比较满意,大家都很努力,但最后还是要通过比赛来检验。”

  在昨天进行的分组对抗训练中,王一梅被安排在了首发阵容一方,其余位置分别为二传魏秋月,副攻薛明、马蕴文,主攻惠若琪,接应二传李娟,自由人张娴。照此推算,王一梅至少在成都站首发的机会大增。

  王宝泉对此给出了解释,“我们现在准备了两套阵容,王一梅在场上,李娟就会在场上接一传,进行后排保护;另外一套就是张磊在场上,主攻是陈丽怡。全年这么多比赛,每个位置仅靠一个人去打是很困难的。”

  本年度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将于本月底在宁波北仑进行,作为东道主,中国队将肯定晋级总决赛。但作为本赛季最重要的比赛之一,王宝泉还是有着自己的要求和目标,“我们大奖赛主要有三个目标,第一,锻炼、磨合队伍,为世锦赛做准备;第二,找出与强队的差距;第三争取最好的成绩。”

  成都站比赛中国队的三个对手分别是泰国、荷兰和波多黎各,其中最大的看点毫无疑问是中泰两队的狭路相逢。去年,两队三次交手中国赢了两次,然而在亚锦赛决赛中,中国队被对方逆转告负,未能夺回亚洲冠军,这场失利也直接成为蔡斌最终下课的导火索。此番再战泰国,王宝泉坦言,必须在全力争胜的同时摆正心态,立足于拼,“泰国队的战术以及全面性都比较好,我们还是要多准备困难,争取胜利。”

  本组撰文 记者 孟凡强(快报北京电)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