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不弃大梅为其精心搭配人员 薛明看好北京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02:37  北京晨报

  从7月上旬参加完俄罗斯总统杯回京,到昨日第一堂公开课,中国女排关起门来,展开20多天“查缺补漏”的封闭训练。令主教练王宝泉欣慰的是,王一梅正在走出低谷,全队伤情控制得当,主攻特训已显成效,王宝泉对即将到来的与泰国、荷兰等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踌躇满志。

  主力替补对抗赛较真儿

  “大梅好像瘦了”“徐云丽怎么没见?”“队员们这腿还包得跟粽子似的”……昨日公开课,姑娘们刚一亮相,大家自然难免“以貌取人”。

  救球、扣球、发球、分组对抗,王宝泉、胡进亲自上阵,排球馆内一时人仰马翻、排球乱飞,队员们重复着每天枯燥的训练过程,却不显一丝疲惫,反而异常兴奋。在全队的实战演练中,主力阵容和替补组合竟然还为一个争议球而友好地“吵吵”起来,最终还是教练的一声哨响决定了得分归属。

  “我们这些天主要是针对性训练——如何打泰国队那样的亚洲队伍,因为之前都是和欧洲队打,战术体系肯定不一样。”训练结束后,主教练王宝泉如是告诉记者,“泰国队整体速度很快,战术灵活,我们针对性地安排了拦防快攻以及一些战术球。”

  此外,教练组还重点解决了俄罗斯总统杯上反映出的问题,如主攻扣球的成功率和一传,四位主攻也因此吃了“小灶”,效果令人满意。

  王宝泉不会放弃王一梅

  “这段训练,主攻环节进步明显,特别是王一梅,训练认真。”十天前,王宝泉在提起王一梅时,还在反复念叨着这孩子管不住嘴,体重不降;短短十天后,大梅就得到了“点名表扬”。

  从5月新女排在漯河四国精英赛首次亮相,到瑞士精英赛,王一梅的出场时间越来越少,以至于远赴俄罗斯总统杯,王一梅甚至没有进入参赛名单,而这次,王宝泉明确表示,“大奖赛肯定会给王一梅比较多的机会,我们从来没有打算放弃过她,队里需要她这样有进攻实力的队员,大家都希望她能振作起来。”

  而据记者观察,昨日公开课上,“边缘人物”王一梅确实重新出现在了主力阵容中,而且在练球的过程中始终受到王宝泉的“特殊关照”,扣球再重,角度再刁,大梅都咬牙挺了下来。“她现在体重控制得不错,技术上也找到了感觉。”为了让王一梅在场上没有后顾之忧,尽情发挥进攻上的特点,教练组还在人员配置上进行了精心安排,给“大梅”和李娟拴对儿,“以此来保障一传。”

  ■特别关注

  薛明没想到 队友进前三

  训练后立刻在膝盖上绑住冰袋,刚一闲下来就和队友整理器材。上个周期,北京姑娘薛明还是队里的小妹妹,现在却已经是个大姐姐了,而且她或许不知道,自己已经是北京女排众多小姐妹心目中的偶像了。

  “真没想到北京女排能在全国锦标赛上拿第三啊!”说起家乡队近期的进步,薛明一脸的惊喜,“首先要祝贺她们……唉,实在是惊喜,没想到,没想到……”显然,训练之余,她始终关注着北京女排的战况。

  听闻“御林军”新任主帅蔡斌说,假若归队,会以自己为核心打造一套技战术体系,薛明笑道:“是吗?那我非常期待啊!”对于蔡斌的执教能力,她的评语言简意赅:“这个大家看北京队成绩就知道了。总之,我非常看好北京队的未来。”

  晨报记者 刘莹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