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成江难舍冰上情 辞掉白领工作回花滑国家队任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18:0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 康少寒)花滑一哥李成江将出任国家花样滑冰队女子单人滑组助理教练,“老婆终于盼到我退役,现在又回来了,她心里当然不太愿意,不过她很理解我,所以最后还是选择了支持我。”李成江说。

  国家花样滑冰队单人滑训练营日前在首体训练馆进行得如火如荼。今天上午华奥记者一行来到花滑馆时,意外地看到了李成江的身影。当时,他正站在场边给一个小队员讲解技术动作。李成江退役后不是被北京某滑冰场高薪聘去做白领了吗?

  “你说的没错,不过我又回来了!”李成江说,“在商业冰场做白领收入固然可观,工作也相对轻松,但总有一种有劲使不出来的感觉。我的愿望还是想在国家队培养年轻队员,把自己多年来的技术、经验传授给他们,所以就辞了工作。”

  李成江目前的身份是训练营的教练,主管一个男队员,同时他还配合即将出任女子单人滑组主教练的李明珠指导耿冰娃等三位女队员。“以后应该是女单组助理教练吧,不过现在队里还没正式公布。”

  做教练就意味着付出,意味着聚少离多。“你爱人同意吗?”对此,李成江不好意思地搔了搔头。“她嘴上不说,但我能看出来,她心里肯定不太愿意。因为教练员的生活跟运动员差不多,不仅吃住在队里,有比赛任务的时候还经常出差甚至出国。她终于盼到了我退役,两人能在一起了,我又回来了。”

  李成江的爱人是北京某医院的一位白衣天使,两人相恋多年,于去年12月两人领证结婚。“做运动员时,她就一直在背后默默地支持我;现在我选择了回归,她尽管不太愿望,还是很理解我的选择,因为他知道我最想要的是什么。我也很感谢她!”李成江动情地说。

  

更多关于 李成江 李明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