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0后小将首战独揽25分 新“大梅”并未获得蔡斌夸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02:29  新京报

  本报漯河讯 (特派记者田颖)自由人陆东东的海豚音,二传韩旭的战术提醒,副攻乔婷的“好球好球”……本场比赛MVP刘晓彤将这些概括为球队有了精气神儿的体现,“赛前蔡指导就告诉我们,无论对手多强,不能自己吓倒自己,首先得在气势上压过她们。”北京队不仅在气势上,还在技战术等各方面全方位压倒了东道主。

  昨日首发的7人中,陆东东、张硕、刘晓彤、乔婷都是90后,这些初生牛犊成为最主要的得分手,刘晓彤一人独揽25分,其中扣球22分。由于其长相和身材都和王一梅有些像,有记者认为蔡斌对王一梅未能改造成功的遗憾,在刘晓彤身上得以弥补,而后者在4号位进攻和后排进攻方面,都完成了蔡斌的布置。“不能把王一梅和刘晓彤这么比,毕竟她们的对手水平不一样。不过刘晓彤确实是一个很有天分,也很勤奋的队员。但一场比赛说明不了什么问题,别看她今天进攻很抢眼,在防守上还是有问题,并且出现过低级失误。”蔡斌赛后并未一味地夸奖MVP,而是告诫她不能自满。

  刘晓彤曾作为排球特招生在北京101中学读书,之后才被北京队的教练发现,刚进队便成了主力。“进国家队?走一步看一步吧,现在先把这个比赛打好。我其实欠缺的地方还有很多,一传、防守、小球都不行,还得多练。”刘晓彤说,她已经做好了每天8小时、甚至10小时大运动量训练的准备,“很辛苦,但大家看到了结果。正是因为训练质量上去了,我们才在比赛中更有底气。”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蔡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