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塔多尔赢得39秒宿命胜利 一点连朗哥也尚未企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11:42  体坛周报

  记者陈明报道 最后一天的比赛,孔塔多尔在香榭丽舍大街上需要注意的只有石块。因为从1979年以来,环法的最后一个赛段就只是单纯的仪式,不会影响到最后的冠军归属。事实也证明了如此,在第20赛段的比赛中,孔塔多尔甚至提早在骑行中喝起了香槟,最终,他以91小时58分48秒第三次赢得环法冠军,领先第二位的小施莱克39秒。

  倒数第二赛段计时赛是真正的冠军较量。孔塔多尔奋力领跑,而小施莱克则努力保持悬念。最终,孔塔多尔赢了对手31秒的时间,总成绩差距为精准的39秒,正好是第15赛段施莱克掉链子从而被孔塔多尔追上的时间。

  不得不说惊人的巧合,仿佛命运的捉弄一般。如果刨去施莱克在山上掉链子损失的时间,这两人成绩基本持平。如果非要仔细计算的话,施莱克甚至应该以640毫秒获胜。而此前,环法历史上冠亚军差距最小的是1989年,当时勒蒙德战胜费侬只领先了8秒。这一次如果没有掉链子的插曲,原本可以创造前无古人后也很难有来者的新纪录。

  在计时赛后,孔塔多尔流下了热泪,他已经意识到环法冠军基本到手了。他不仅仅是被自己的胜利感动,而且这也是他三次环法夺冠中最艰难的一次。安迪·施莱克始终如影随形,跟在他身后,时刻冲击着他的自信心。而且在第15赛段之前,西班牙人甚至没能穿上一次黄色领骑衫。

  孔塔多尔起家的本领是爬坡,在高山赛段,他是当之无愧的王者。不过今年,他受到了小施莱克的挑战。不管是阿尔卑斯和比利牛斯,都没能分出孔塔多尔和施莱克到底谁才是真正的爬坡王。甚至就连在波尔多52公里的计时赛中也都没能分出胜负。甚至在第22公里处,施莱克一度有希望逆转形势,重新夺回黄衫。当时他领先孔塔多尔5秒……但最终,环法还是尊重了自己传统的逻辑。

  卢森堡“大公”施莱克输在了经验和对细节的把握上。施莱克在鹿特丹的第一战中,8900米就输给了孔塔多尔42秒。倒数第二站计时赛只得到了第44名,他在山地上把体力拼完了。不过,这位新人王并不灰心,他把目标迅速转向了明年。“明年我将再向冠军发起冲击。”

  至于孔塔多尔,他朝着“车王”的目标又进了一步。他最近4年3次夺得环法冠军,如果能保持这种状态,他将有希望在环法成绩榜上追上安杜兰的五冠,甚至是阿姆斯特朗的七冠。更何况,他还是历史上最年轻的包揽环法、环意大利、环西班牙的车手,这一点,是就连阿姆斯特朗也尚未企及的高度。

  

相关专题: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环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