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康塔德:为获胜付很大代价 语言无法形容这意味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00:50  新浪体育
康塔德:为获胜付很大代价语言无法形容这意味什么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晚,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落下大幕,康塔德以91小时58分48秒的成绩获得本届环法总冠军,这是他继2007年、2009年后第三次获得环法总冠军头衔,夺冠次数进入到百年环法历史并列第六位。意大利名将佩塔奇击败胡舒福德加冕冲刺王,穿上绿色领骑衫。

  今天的比赛实际上只是一个荣誉骑行赛段,比赛在昨天大局已定,不过康塔德还是显得非常兴奋,站在领奖台上他抒发着自己的感情:“我很高兴,非常高兴,我度过了艰难的一段日子,从体力到心理都是如此。”

  康塔德今年的状态其实并不是很好,只不过他很巧妙的把自己的底气不足掩饰了起来,使对手难以察觉而已,在今天开赛之前康塔德还表示,自己在今年环法中并不是每天的状态都很好,不过“在那些不好的日子,我能做到使别人看不出来我其实并没有那么出色”,这就是康塔德策略,他也确实成功了。

  在夺冠之后康塔德成为史上第五位同时获得过环法、环意和环西班牙三大自行车赛的选手,他总结道:“今年的比赛中我有过状态不好的时候,我很好的处理了这种状况,这就是我获胜的关键,为了获胜,我付出了很大的代价,语言已经无法形容冠军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

  盛宝银行车队的施莱克连续第二年获得亚军,他也连续第二年获得了代表新人王的白衫,他最终仅仅落后康塔德39秒,这也是历史上冠亚军第五小的差距,施莱克站在亚军领奖台上接受了采访,他指着康塔德说道:“今年我本想夺冠,但是我现在已经准备好了明年要穿上他身上那个颜色的衣服了。”

  今天的赛段冠军卡文迪什也很兴奋,这是他本次环法获得的第五个赛段冠军,赛后卡文迪什说:“现在是世界上最美妙的时刻之一,我获得了环法最终赛段的冠军,今年我的开局并不是很好,不过在获得第一个赛段冠军之后走上了正轨,对我来说这就是世界上最美的赛事。”(Dream)

  

相关专题: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环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