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商貌似强大实则依赖一人 马龙输球时球队竟无胜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5日18: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乒超联赛男团比赛第一阶段第十轮,“领头羊”浙商队的表现令人颇感意外,在与八一队的对垒中连输三盘,以0比3脆败。其中,马龙以2比3爆冷不敌小将闫安,此前保持全胜的郝帅/吴尚垠则告别不败金身,负于闫安/柳洋,两盘意外的失利成为浙商队告负的主要原因。

  在第一阶段第二轮中,两队曾迎面而遇。当时,浙商队以3比1力克八一队。首盘,马龙状态上佳,以3比1击败王皓。郝帅在第二盘中再接再厉,以3比1挑落闫安。在第三盘双打比赛中,马龙/杨子在苦战五局后以2比3惜败于闫安/柳洋。关键的第四盘,郝帅把握住机会,以3比1战胜王皓,从而帮助浙商队以3比1获胜。

  是役,浙商队在阵容上作出调整,在前三盘中沿用了此前几轮的固定阵容,由马龙出任头号单打,郝帅担任第二单打,郝帅/吴尚垠则在第三盘双打比赛中出场。

  首盘,郝帅在面对近期状态稍有上升的王皓时在相持阶段无法占据主动,在前三局以1比2落后。第四局,王皓曾在9比7领先之后连失3分,反而以9比10落后。但在有利的局面下,郝帅没能一鼓作气上演翻盘一幕,最终在连输3分后,以10比12告负,从而以1比3负于王皓。

  郝帅败在王皓拍下的结果还在情理之中,但随后出场的马龙则失去了往日的沉稳。在与马龙的比赛中,明知自己实力不如对手的闫安采取搏杀战术,在对拉中有效地抑制住马龙的特点。此外,闫安在防守环节上表现抢眼,曾在近台凭借反守为攻,赢得精彩一分。反观马龙则显得较为拘谨,在将局分扳成2平,并在决胜局以10比7握有三个盘点的情况下惨遭闫安逆转,最终以2比3遗憾告负。

  其实,即便浙商队在前两盘中负于八一队,但郝帅/吴尚垠的整体实力无疑高出闫安/柳洋一筹。然而,受到马龙爆冷失利的影响,郝帅/吴尚垠在场上表现平平。反观闫安/柳洋则在八一队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信心十足,在先输一局后连扳三局,以3比1逆转取胜郝帅/吴尚垠,帮助八一队以3比0完胜浙商队。

  从整体实力而言,拥有马龙、郝帅、吴尚垠三位实力强将的浙商队强于仅有王皓一人拥有绝对实力的八一队。但结果却与双方真实实力的对比不相符合。不难看出,马龙不仅是浙商队的头号单打,还是全队的灵魂人物。浙商队在前九轮取得7胜1负的优异战绩与马龙的出色表现密不可分。然而,一旦马龙输球,浙商队则会陷入军心不稳的困境。在第一阶段第七轮中,浙商队曾负于实力不如自己的锦州队。当时,马龙在首盘比赛中以1比3负于徐辉,爆出冷门。紧接着,郝帅也在第二盘中以2比3负于雷振华。虽然浙商队在第三、四盘中取得胜利,将总比分扳成2平,但在决胜盘中,吴尚垠在压力之下以0比3完败于翟一鸣,使得浙商队最终以2比3负于锦州队。

  从本赛季伊始,浙商队便被众人视为夺冠的热门球队。然而,目前的浙商队则处于“马龙赢则赢,马龙输则输”的局面,全队的整体实力也在两场失利中暴露出漏洞。因此,若把目标设定为夺冠,现在摆在浙商队眼前的课题无疑是马龙之外的球员在核心队员失利的情况下摆脱困境的能力。

  (止大)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