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出战世界杯与否仍有悬念 一切看他开赛前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08:2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吕日明

  “刘翔放弃参加世界杯,半年无赛期恢复为主”这样一则新闻昨天登上各大网站头条。虽然孙海平一再强调今年都将以恢复为主,但刘翔父亲刘学根昨天仍然透露:刘翔目前正在抓紧训练,而且比以往更加刻苦。“现在我还不知道他和孙指导的打算,不过,他最近训练量比以往大了,我想他们并不会轻易放弃吧,除非状态实在不理想。”刘学根说。

  多哈室内赛,钻石联赛上海站,刘翔的脚伤一直影响着他的发挥。成绩,那是对这一切最好的证明,因此,刘翔也在前不久赶往美国,在那里进行将近两周的康复性训练。据了解,从美国回国后,刘翔一直留在北京训练。“已经三四个星期没有见到他了,不过,他现在挺乐观的,还跟我开玩笑说,‘幸好,一切都挺过去了’。”刘学根介绍说。

  北京训练是开心的,刘翔尽量不去想任何压力,不过,他训练的量可是要比以前大很多:“以前,他一周都要休息一天半,现在,他在北京每天都训练,几乎都是一天两练。”刘学根说,“我知道,小家伙并不是一个轻言放弃的人,他也想尽快好起来。”

  昨天,记者得到一种新的说法,那就是刘翔师徒希望通过加强力量来克制脚酸!“长时间不增加腿部力量,对于一名跨栏选手是致命的。现在,他们就是希望增强力量,来尽量压制脚的酸痛,当然,前提还是要保证一定的安全。”刘学根说。

  虽然刘翔刻苦训练,可昨天依然有媒体报道刘翔将放弃9月份的田径世界杯。记者昨天询问相关人士,他们觉得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就刘翔目前的训练情况断言不去克罗地亚为时尚早。

  孙海平也表示:“刘翔的专项训练等于缺掉了一块,现在去比赛,除非他的脚一点问题都没有了,或者自己感觉到了一个非常好的状态,那可以去一次。否则去那里没有意思。到时候比不好,对他自己的信心也是一种打击。”

  孙海平的话并没有说死,因此,现在所有问题集中在刘翔在9月份比赛开始前状态究竟如何?“如果状态好,脚没有任何问题,那为什么不去锻炼锻炼。”刘学根昨天也笑说。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