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博:后程发挥不佳导致输球 能否卫冕顺其自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1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 第二届BTV杯国际斯诺克北京挑战赛今天下午开始了正赛争夺,在刚刚结束的A组一场较量中,卫冕冠军梁文博痛失3比0领先的大好局面,被“机长”卡特上演5比4逆转好戏。

  经过一番鏖战以69比44拿下首局之后,卫冕冠军梁文博在接下来的第二局和第三局打出了绝佳的进攻状态,单杆90分和单杆88分,梁文博凭借火爆的手感直取3比0领先。不过此后的第四局到第六局,经验老道的卡特并没有慌乱,稳住阵脚之后他以79比20、89比0、75比43连扳三局,将比赛拉回到均势。

  尽管梁文博以55比22取胜第七局后率先抢占赛点,不过最后两局卡特的防守几乎是滴水不漏,79比1和81比1连赢两局,最终以5比4的总比分绝杀获胜。“梁文博开始三局打得非常好,相反我却打得很差,导致了0比3落后。到了后面我的发挥更好一些吧,很开心能赢下全场胜利。”卡特赛后总结道。

  第六局比赛是卡特后半程依靠防守致胜的缩影,开局阶段卡特0比43落后,但是他渐渐追上了比分并且在关键时刻做出两杆致命的斯诺克,最终拿下这扳平比分的一局。此后的比赛卡特防守感觉越来越好,最后两局让梁文博进攻机会寥寥无几。“梁文博是个很优秀的攻击手,比赛中我必须要防守到位。”卡特说。

  未能取得开门红的梁文博赛后比较平静,“开始几局自己表现还可以,后面打得不好,总体来说精力各方面没调整好,导致比赛输了。”被问及是否仍然有信心卫冕时,梁文博则坦言,“今天打得比较艰苦,主要问题出在防守没防好,希望后面做好每一个细节。至于结果顺其自然吧,打到哪里是哪里。”

  (cat)

  

相关专题:2010-2011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博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