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凌世锦赛复出却称绝唱 难舍这支枪仍有能力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16: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日公布的2010年射击世锦赛的74人大名单上,亚特兰大和悉尼奥运会男子10米移动靶双料冠军杨凌的名字也出现其中。“还是对这支枪有感情。”不过,在接受新浪体育电话专访时,这位重出江湖的名将透露此役是复出也是“绝唱”。

  其实早在数月前,中国射击队备战世锦赛的集训名单中——“北京队:杨凌(兼教练)”这样一栏的描述已经透露了这位射击名将的正式回归,“是啊,为了这届世锦赛我恢复训练已经两个多月了。目前感觉挺好的,训练能打580环左右吧。”除了恢复专项力量等,杨凌还身兼教练员一职务,指导另外两名队员曾国斌、翟羽佳一道投身世锦赛的备战中。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成功卫冕后,由于移动靶项目将在雅典奥运会之后退出“奥运舞台”,杨凌也逐渐开始了转型之后的生活。2001年他成为了申奥陈述代表之一,见证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成功申办的难忘一幕。为何,他这次又选择重出江湖呢?“移动靶是非常有意思,具有挑战性的项目,很遗憾奥运会取消了这个项目。这次回来更多是参与,找找比赛的感觉。毕竟放下枪已经有四年多了,刚开始答应回来可以说是纯属冲动,后来就不是这样了,还是喜欢射击,对这支枪有感情!经过一段时间训练后,发现还是有能力去参赛。”

  即将于7月29日在德国慕尼黑拉开战幕的射击世锦赛上,杨凌报名参加了男子10米移动靶、男子10米移动靶混合速两个项目,谈到对比赛的期待他笑着用精辟的话语表示:“精彩跟平淡之间也许相距不远。这会是我退役后首次复出,也会是最后一次。毕竟奥运会已经取消了这个项目,尽管世锦赛上和全国部分省运会上还保留,但从明年开始我想在国内开展这个项目会是越来越少。这次目标就是尽力去打,其实能够再次参加比赛、再次感受到赛场上激动紧张的时刻,对我来说非常难得!”

  (何霞)

  

相关专题:2010年射联世界杯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杨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