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王子李小鹏的追妻秘籍 八年恋爱长跑抱美人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6日10:39  体坛周报

  本版撰稿/谭彦嘉楠

  6月3日,美国加州。在一片花海中,李小鹏和李安琪面对着牧师许下了一生的承诺。  

  对拥有16个世界冠军头衔的新郎官李小鹏来说,迎娶苦苦追求了8年的李安琪让他感动得留下了热泪。如同苦练多年终于站上奥运最高领奖台一般。

  初赛 岳父岳母劝他放弃

  时间倒回2003年的阿纳海姆,那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小城。那年的8月,第37届体操世锦赛就在这儿举行。中国体操队原世界冠军李小平,也就是李小鹏的岳父,此时正在离阿纳海姆40公里的洛杉矶经营着一家体操俱乐部。

  那一届世锦赛,李小平作为中国队的联络官,负责接待工作。而那会儿正值放暑假的李安琪也跟着父母帮忙。两人在中国队下榻的酒店大堂相遇。当穿着紫色吊带的安琦一走进酒店大堂,李小鹏就被深深地吸引了,“第一眼看见她,就感觉跟其他女孩气质不一样。”那一年,安琪刚14岁。

  为了跟自己心仪的女孩多说话,李小鹏会想出各种法子跟安琪套近乎。一天,看见安琪在其他运动员房间帮忙,他就跑过去说自己房间的闹钟坏了,但闹钟上全是写的英文看不懂,叫安琪过去帮他调一下。好心的安琪二话不说就跑去帮忙,从没修过闹钟的她,弄得满头大汗也没能把闹钟修好,还不好意思地跟李小鹏连连道歉。谁知道李小鹏接过去以后,自己三两下把闹钟给弄好了,还反过来跟安琪说,“没关系,没关系。”然后就趁机跟安琪聊聊天,还拿起相机拍合影,看得安琪一脸愕然。直到后来安琪听小鹏队友说起了上次的闹钟事件,她才恍然大悟。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一个月后,结束比赛的中国队即将回国。临行前头一晚的庆功宴上,李小鹏终于鼓起勇气向安琪告白。安琪有点懵了,“我那会太小了,才14岁,他跟我说喜欢我,想我做他的女朋友,我不知道怎么回答,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喜欢你。”

  也许是觉得碰到了大难题,安琪回去就把李小鹏告白的事告诉了父母。李小平夫妇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惊讶,晃过神来,李小平对李小鹏的态度也有了180度大转变。之前中国队刚到阿纳海姆时,李小平还跟两个女儿介绍,说体操队的小伙子们怎么怎么好。后来知道小鹏喜欢安琪,李小平很忧心。“他跟安琪说这样不好”,安琪的母亲文佳回忆说。

  不过,跟丈夫极力反对不同的是,文佳当时并不反对,在她看来,分开后小鹏对安琪的感情慢慢就会淡下去。为此文佳还专门给李小鹏写过一封信。“他当时正值事业高峰。你想2003年他年纪还很小就可以拿到三块金牌,那雅典奥运会则是最好的时期,我不想他因为感情的事受到影响。”文佳在信里告诉李小鹏他们差距太大了,年龄差距,中西文化的差距,遥远的距离,还有语言障碍等等。“我觉得所有的事情都不可能发展,叫他放弃,但小鹏却没有。”

  复赛 学英语·送礼物·请吃饭

  的确,李小鹏就认定了安琪。回国后,李小鹏开始学英文,找了家教,每天晚上学两个小时。“老师问我一个星期想学几次,我说我要学7次,每天晚上学。老师说她周末得休息。最后只能改成5天。”

  就这样,半年后,李小鹏给安琪发了一封EMAIL,收到一封写满英文的来信,安琪惊讶之余却又看不懂。原来,刚有点基础的李小鹏只能把学会的单词一个个拼凑到一起,几句话,他写了足足两个小时。“我自己写完都头疼了。”回忆当年李小鹏一直在乐。

  但安琪依然只是把李小鹏当做是朋友。不过执着的李小鹏却攻势不减。每年的情人节、圣诞节和安琪的生日,李小鹏都会寄礼物,李小鹏也笑言自己在安琪身上花了不少钱。

  “每年的礼物都会不一样。我记得他送我的第一个生日礼物是粉红色的IPOD,他真的很有心,在国内买美国产的东西再寄到美国去。”安琪笑称。“这么多年下来,基本上我用的电器全部是他送的,手机、相机、摄像机、电脑、ipod……而且我唯一的一块手表,也是他送的。”安琪说她从来不戴表,可是自从2005年的圣诞节,李小鹏送她一块浪琴表后她就一直戴着。“五年来我每天都戴着。”

  2005年,李小鹏受伤后到美国治疗。一个月的朝夕相处,安琪终于心动了。2006年的夏天,安琪和妈妈一起回国度假,和以往不一样的是,这时的安琪不再拒绝跟小鹏单独约会。6月26日那天,李小鹏带着安琪去了一个非常罗曼蒂克的高级西餐厅吃烛光晚餐。轻柔的音乐,昏暗的烛光,李小鹏再次跟安琪告白,“我们能不能进一步加深感情,做我的女朋友好吗?”终于,安琪点了点头。

  决赛 三克拉钻戒换来“yes”

  2008年的圣诞,李小鹏前往美国,他此行的目的是跟安琪求婚。到美国后,李小鹏紧张了一周,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合适,可以跟安琪爸爸提这个事情。

  有一天,李小平发现李小鹏心事重重,就想干脆给他提供一个机会,“小鹏我们喝酒吧。”当晚,李小平回到房间跟文佳说,“小鹏有跟我提了,他说要跟安琪求婚。”文佳问:“那你是同意还是不同意。”“我当然同意了。”文佳说,她起初还担心丈夫会不会心疼女儿不肯让她嫁人呢。

  征得同意后,第二天李小鹏就去买戒指,由准丈母娘文佳陪同。知道安琪喜欢蒂芙尼,两人在外面折腾了一天,去了当地所有的蒂芙尼分店,最终挑了一款最好的公主款。但由于要改动尺寸,戒指又快递到了纽约总店。来回这一折腾已经是美国时间2009年1月1日。于是,李小鹏中午拿到钻戒,晚上就决定跟安琪求婚。

  李小鹏选了两人第一次见面的希尔顿酒店。“我不知道他要求婚。他问我,你想去洗手间吗,你的手有点脏。我说我不需要去,但他说一直催我去。等我回来后,我们又继续吃饭。之后我们点了甜品。当我准备开吃时,小鹏让我等一下,他说要给我变个魔术。只见他把盐当做沙司,然后倒在餐巾纸上,用手在那上面施魔法,嘴里还念叨着‘咒语’。接着,他把施过魔法的餐巾纸放进他上衣口袋,然后他说,打开你的包看看,然后我就在我的包里看见了戒指……”

  安琪说那是个很大的蒂芙尼钻戒。是她最喜欢的珠宝品牌。“你想,蒂芙尼的钻戒,而且三克拉那么大,又在那么罗曼蒂克的餐厅,那么多人,我当然说yes啦。”

  默契大考验

  恋爱时间分歧巨大

  Q:最喜欢对方哪一点?

  安琪:他很善良,什么都好,在我心里他是如此的完美。

  小鹏:如果从外表来说,我喜欢她笑起来两个小酒窝。

  Q:第一次约会的地点?

  安琪:2006年的夏天,北京的一家法国餐厅。

  小鹏:西餐厅。

  Q:他(她)是你心目中的白雪公主(白马王子)吗?

  安琪:是的,我们很般配。

  小鹏:比白雪公主还白。

  Q:什么时候确定的恋爱关系?

  安琪:2005年,对吗。(笑着大声问李小鹏。)

  小鹏:2006年6月26日。

  李安琦:NO,我记得是2005年,关于这个问题我们有很大分歧,我百分之九十九肯定是2005年。因为当时就是在雅典奥运会之后。

  Q:第一次听对方说喜欢你的感觉?

  小鹏:well,你终于说了。

  安琪:我那会太小了,才14岁,他跟我说喜欢我,我不知道怎么回答,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喜欢他。

  Q:吵架谁先道歉?

  安琪:他比我大,当然是他。

  小鹏:基本上都是我,她的错也是我的错。

  Q:婚后家里谁做主?

  安琪:我做主,哈哈。我想今后大事都由他做主,家里的事情,孩子的事情我做主。

  小鹏:大事我做主,小事她做主。

  Q:谁掌握经济大权?

  安琪:他负责挣钱,我来理财。

  小鹏:我一般不管钱,对数字很差。

  Q:家务谁做?

  安琪:当然是我。

  小鹏:肯定她做,我主外,她主内。

  Q:生几个孩子?

  安琪:至少两个。我真的很喜欢小孩。也许会生三个。

  小鹏:两个吧。

  Q:让孩子继续练体操吗?

  安琪:不,只能作为兴趣玩玩。

  小鹏:看他们兴趣。

  必胜TIPS

  俘获芳心5大绝招

  为了追到这个名叫angel的女孩,李小鹏绝对是用心良苦。学习一下他用的招数,没准你也能俘获你生命中的天使哦。

  执着  从认准的那一刻开始就主动发起进攻,不论被拒绝几次也毫不气馁。前三年,安琪对小鹏一直处于拒绝状态,但小鹏不舍不弃,8年的追求,终于让当年那个14岁小女孩成为自己的美丽新娘。

  小花招   这一点李小鹏颇有心得,在刚认识的时候,为了多一些机会能够和安琪说话,李小鹏甚至故意把房间闹钟调乱,只为了找安琪过来修理,以便有机会聊天。而吃饭时,队友们也“识趣”的把小鹏旁边的座位空出来,想必也是小鹏打过招呼的吧。

  隔洋送礼  为了讨安琪欢心,李小鹏不惜血本。追求过程中,每逢情人节、圣诞节和安琪的生日,李小鹏都会给远在美国的安琪寄去礼物。8年下来,安琪的手机、相机、摄像机、电脑、以及唯一的一块手表都是李小鹏送的。至于求婚时的3克拉蒂芙尼钻戒,以及被香港媒体拍到的血拼更是最好的证明。

  玩浪漫  相信每个女孩都喜欢浪漫。李小鹏除了送礼物,还会经常在网上订花送给万里之外的安琪,一送就送99朵红玫瑰。

  除了送花,不防学学小鹏变魔术的招数,这一点,刘谦和周杰伦都是绝对好榜样。

  拉拢丈母娘  打入“敌方”内部。李小鹏借着和安琪妈妈是湖南老乡,经常跟未来岳母交流,询问安琪喜欢什么,甚至还让文佳帮忙订花,然后以他的名义送给安琪。而丈母娘文佳也对女婿疼爱有加,又是写信又是作丈夫工作,这样一来,小鹏想不成功都难。

  

更多关于 李小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