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法第十赛段:朗哥队友半个车轮险胜夺车队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00:58  新浪体育
环法第十赛段:朗哥队友半个车轮险胜夺车队首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凌晨0点35分,2010年环法大赛结束了第十赛段从尚贝里到加普的比赛,美国无线电工作室车队的保利尼奥以5小时10分56秒获得冠军,这是葡萄牙籍车手继2005年的阿泽维多之后第一次获得赛段冠军,也是保利尼奥和无线电工作室车队首次获得赛段冠军。丹麦盛宝银行车队的安迪-施莱克以49小时0分56秒继续身穿黄衫,康塔德落后41秒位列第二,阿姆斯特朗落后17分22秒继续位列第31位。

  今天的比赛依然是山路段,比赛全长179公里,全程在77公里处有一个1级爬坡点,在98公里处有一个3级爬坡点,145.5公里处则是2级爬坡点,另外在19.5公里和158.5公里则是两个冲刺点。

  比赛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02分(北京时间晚上7点02分)开始,一共有181名车手出场。比赛刚一开始,就形成一个14人的领先小分队,在第一个冲刺点上,三大冲刺高手分享前三:佩塔奇拿到第一,胡舒福德和麦克伊文分列二三。接下去冲刺选手退下,爬坡高手换到在前方,大伙的目标就是第一个1级爬坡点。

  骑到35公里时,乐透车队的阿特斯率先摆出攻击姿态,另有三名选手紧紧跟上,4人“抢坡”小分队很快形成,还有8名选手形成第二波阵容,跟在小分队后面,骑到47公里时,两方差距1分39秒,而大部队已经被甩在了6分钟之后。两波阵容在骑到65公里时,并在了一起,开始合力冲击爬坡点。这个1级点海拔886米,坡度9%,需要往上骑7公里,相对陡峭的坡度是这个1级点的难处所在。

  阿特斯一马当先,骑在了最前方,布伊格电信队的法国人罗兰数次想超过阿特斯,但均未成功。一番激烈争夺后,阿特斯拿到了这个点位的第一名,罗兰第二,此时领先者小分队规模缩小到6人,和大部队相比,他们有着多达8分20秒的优势。接下去第二个爬坡点难度不高,阿特斯又拿到第一,而第二名从罗兰换成法国农业储蓄银行车队的白俄罗斯选手基尔延卡。

  接下去就是攻一个2级爬坡点,海拔1664米,坡度5.3%,向上骑行7.4公里。今天领先小分队速度惊人,在杀到100公里时,甩开大部队已经多达11分左右。今天看来比利时人要抢掉素以爬坡著称的法国人的风头,阿特斯的领先优势谁也撼动不了,而最强有力的追赶者也变成了快步车队的比利时人德维尼斯,两人先后到达这个爬坡点。

  今天法国当地的气温相当惊人,选手比赛时最高气温曾达到39度,大部队看起来受影响很大,一直都没有主动加速追赶六勇士的迹象,离开终点30公里时,两者之间差距竟然达到了12分钟。在第二个冲刺点上的争夺上,基尔延卡拿到第一,阿特斯拿到第二。毫无疑问,今日冠军肯定来自这个小分队了!基尔延卡和无线电工作室车队的保利尼奥争夺在一起,两人逐渐确立了优势,将其他四人甩在身后,白俄罗斯人和葡萄牙人在争赛段冠军,这种场景百年环法还是第一次上演。

  谁拿冠军,一个很大的悬念,两人冲刺时杀得难解难分,保利尼奥过线后举手欢呼,高速摄像镜头显示,他仅仅赢了基尔延卡半个车轮的距离!无论是保利尼奥还是基尔延卡,都创造了个人在环法赛中的最佳战绩。

  小施莱克落后14分19秒到达,今天他获得第21位的不错战绩,个人总成绩榜上继续高居首位。胡舒福德以128分保有冲刺绿衫,他领先佩塔奇8分。阿特斯今天在爬坡山的出色表现,让他以58分冲到了爬坡第4位,但快步车队的皮内乌今天也有6分入帐,他以91分重新穿上爬坡斑点衫。西班牙法国储蓄银行车队仍然排名车队总成绩榜首,今日敢斗奖给了阿特斯。(威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环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