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榜首战马龙力克张继科独得两分 陈玘胜王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23: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消息,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男子团体展开第8轮的争夺,榜首大战中马龙先后横扫张超和张继科,这让浙商银行以3比1战胜山东队;陈玘同样表现不俗,他以3比0先后战胜徐克和王皓,江苏队以3比1终结八一队的四连胜;许昕带领的廊坊队经过五盘苦战方以3比2险胜锦州银行队。

  江苏神鹰碳纤 3比1 八一熔盛重工

  八一队抽到了主队,王皓作为第一单打在首盘迎战江苏队的二单韩阳。开场后王皓就打得积极主动,他以11比5先声夺人。韩阳在第二局积极上手抢攻,王皓的主动失误有些多,双方多次战平,10平、11平后韩阳连得两分,13比11,他扳回一局。王皓在第三局以6比2开局,韩阳追回1分,王皓一鼓作气连得5分,11比3,他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王皓很快以5比3领先,韩阳请求暂停。双方回到场上,虽然韩阳上手机会较多,但他的成功率不高,这让王皓继续扩大领先,11比6,他赢得第四局以3比1获胜,八一队以1比0领先。

  第二盘是江苏队的陈玘对阵八一队的徐克。陈玘开局不错,他很快以6比1领先,徐克利用正手拉球连续追分,他将比分追至9比10,关键时刻徐克吃了一个发球,11比9,陈玘先胜一局。两人第二局异常激烈,他们在场上连续战平,9平后陈玘连得两分,随着徐克正手反拉出界,11比9,陈玘再胜一局。

  陈玘在第三局乘胜追击,他以6比3开局,徐克请求暂停。徐克暂停后仍没有起色,陈玘继续扩大领先,他以11比5拿三局,从而以3比0轻取徐克,江苏队将比分扳为1平。

  双打比赛中,江苏队的林晨/詹健在11比13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他们以12比10、11比9、13比11连扳三局,他们以3比1战胜八一队的闫安/徐克,江苏队以2比1反超。

  王皓和陈玘两位主力在第四盘对决。双方首局就争夺激烈,两人打得异常胶着,8平、9平后陈玘得到一个局点,可惜他没能把握住。11平后王皓拉球失误,陈玘发球抢拉得分,13比11,他先下一城。第二局两人从3平一直战至8平,王皓一次接发球下网,接着又吃了一个发球,陈玘以10比8拿到局点。双方形成相持,王皓正手反拉下网,11比8,陈玘再下一城。

  陈玘在第三局很快取得6比3领先,王皓只好请求暂停。暂停后王皓在场上仍连续失误,陈玘牢牢掌控大局,11比4,他拿下第三局以3比0横扫王皓,这样江苏队以3比1获胜。江苏队取得两连胜,八一队的四连胜被终结。

  浙商银行 3比1 山东鲁能潞安

  两队的不败金身都在上一轮被打破,今天双方遭遇都希望能用胜利来避免连败。山东队抽到了主队,张继科作为一单在首场对阵郝帅,两人激战五局,张继科最终以3比2(4比11、11比9、11比6、3比11、11比4)险胜,山东队以1比0领先。

  马龙在第二盘登场,他以11比9、11比4、11比7直落三局横扫张超,浙商银行将比分扳为1平。双打比赛中,郝帅/吴尚垠以3比0(16比14、11比3、11比7)战胜张超/方博,浙商银行队以2比1反超领先。

  张继科和马龙在第四盘直接对话,本轮之前他们两人都只输掉了一场球。可是,这场受人瞩目的强强对话并没有变成势均力敌的较量,张继科只在首局给马龙制造威胁,两人首局多次战平,10平、11平、12平后马龙连拿两分以12比10先赢首局。此后的比赛马龙完全掌控大局,他以11比7、11比8又连胜两局,他以3比0横扫张继科,浙商银行以3比1赢得榜首战,山东队遭遇两连败。

  廊坊银行海润 3比2 锦州银行

  廊坊队抽到了主队,一单许昕在首盘对阵锦州队的徐辉,许昕经过五局苦战以3比2(9比11、11比9、11比4、9比11、13比11)战胜徐辉,廊坊队以1比0领先。第二盘单打中,廊坊队的陈剑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他以3比1(9比11、11比9、11比7、11比9)战胜锦州队的雷振华,这让廊坊队以2比0领先。

  双打比赛中,锦州队的徐辉/翟一鸣以3比0(11比6、11比9、11比9)轻取廊坊队的崔庆磊/张钰,锦州队将比分扳为1比2。

  许昕和雷振华在第四盘对阵,雷振华开场后就积极上手抢攻,他以11比7先赢首局。许昕在第二局注意控制对手,他在11平后连得两分以13比11扳回一城。可是接下来的比赛许昕拉球成功率偏低,雷振华则越战越勇,他以11比6、11比7又连胜两局,他以3比1击败许昕,锦州队将比分扳为2平。

  绝胜盘中,崔庆磊和翟一鸣大战五局,最终崔庆磊以3比2(11比8、11比13、11比7、6比11、11比7)险胜对手,这也让廊坊队以3比2获胜,锦州队无缘两连胜。

  (Chimer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