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跃:以前对丁宁处于下风 今天赢在心态上比她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1日22: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 2010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第七轮今天下午结束了一场焦点战役,丁宁坐镇的卫冕冠军北京控股女乒连胜势头遭到终结,她们在主场1比3不敌郭跃领衔的辽宁队。比赛中郭跃表现抢眼,她先是以3比1力克老冤家李佳薇,随后险胜近来状态神勇的丁宁,从而帮助本队3比1锁定全场胜利。

  丁宁和郭跃的较量无疑是本场比赛乃至本轮联赛的重头戏,丁宁11比6、11比5连赢前两局,一度占据了绝对的主动。可是在郭跃11比9扳回一城之后的第四局,丁宁没有把握住5比1领衔的优势,最终被郭跃11比9翻盘。此后,比赛胜负的天平倾向了后来居上的郭跃,她最终3比2绝地逆转战胜了丁宁。

  谈到和丁宁的交锋,郭跃在赛后显得颇为感慨,“自己这场球发挥很好吧,在以前比赛中自己对她处于下风,连续输了三四次了,今天0比2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一直去拼去咬。前两局虽然输了,但是球路上自己训练里也是那么练的,所以总体上自己发挥非常好应该说。”

  谈到错失取胜良机的丁宁,郭跃认为:“第五局中感觉她的心理方面起了变化,太想赢了,我觉得今天在关键的心态上处理比她好吧。”

  其实今天郭跃两场胜利都来之不易,对阵李佳薇时也是经历了一番苦战才艰难胜出。第一局李佳薇11比7先声夺人,第二局11比8还以颜色,第三局李佳薇10比8率先拿到两个局点,但是郭跃最后时候14比12完成了一次不大不小的逆转,这局球也确保她彻底掌握了主动,最终3比1取胜李佳薇。

  “李佳薇两年没跟她交手了,可以说自己今天在比赛前准备不是特别充分吧,她在球路上有一定突破,跟她打到后面自己还是有了一定变化。”郭跃赛后总结道。

  本赛季的乒超联赛郭跃状态略有起伏,以她为核心的辽宁女乒战绩也不尽理想,但是本轮比赛的两场胜利也许能够让郭跃找回一些往日的自信。“我觉得世界比赛之前自己没有太系统训练,世界比赛之后一些舆论对自己或多或少还是会有一定心理影响,通过比赛的这种调节去找状态吧,最近一段觉得想球比较多一些了已经。”郭跃说。

  (ca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