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宁:输球也没觉得犯什么错误 后边精力有些不够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1日22: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消息 2010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第七轮今天下午结束了一场焦点战役,丁宁坐镇的卫冕冠军北京控股女乒连胜势头遭到终结,她们在主场1比3不敌郭跃领衔的辽宁队。比赛中丁宁第一场3比2力克文佳,然而在关键的第四场比赛里她先赢后输,2比3惜败在了郭跃拍下。

  丁宁近来在乒超联赛中的发挥堪称神勇,本轮比赛之前她以9胜1负的个人战绩傲视群芳。本场比赛一上来丁宁遭遇到了08年全国锦标赛冠军文佳的强力挑战,前四局双方2比2平分秋色,决胜局丁宁7比3领先时反被对手连得6分,导致了场上形势急转直下,好在最后关头她顶住压力连取4分以11比9获胜,最终3比2惊险战胜了文佳。

  此后北京队的李佳薇1比3负于郭跃,而她和彭雪的双打组合也败在了文佳、常晨晨拍下,丁宁再度登场时已经面对着球队总分1比2落后的局面,而她与郭跃的较量无疑是本场比赛乃至本轮联赛的重头戏。

  丁宁11比6、11比5连赢前两局,一度占据了绝对的主动。可是在郭跃11比9扳回一城之后的第四局,丁宁没有把握住5比1领先的优势,最终被郭跃11比9翻盘。此后,比赛胜负的天平倾向了后来居上的郭跃,她最终3比2绝地逆转战胜了丁宁。

  “我觉得对方整体后面搏得非常凶,自己精力上有点不太够用,第一场打得也比较激烈,感觉自己后面整体能力不如前面那么流畅。”打了两个决胜局的丁宁赛后稍显疲惫,她认为郭跃在0比2落后之后的反击力度非常强并且收效明显,“对方搏的凶,而且想到的都打到了,打得非常好。”

  虽然没能延续自己近来连续赢球的态势,并且球队也终结了连胜的脚步,但是比赛结束后丁宁还比较坦然,“其实这场球属于正常,我没有觉得说自己犯了很大的错误,或者说发挥不好输了比赛。当然,在对手后面发挥好的情况下如果自己再能调整好一点,可能没准也能赢下比赛,应该说这方面的能力还有所欠缺吧。”

  谈到和郭跃比赛第四局痛失开局巨大优势的情况,丁宁解释说,“5比1之后对方算得很细,自己在精力上显得不够用。”

  (cat)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