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总统杯中国女排小组第一 力克德国队取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14:32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苏畅

  本报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晚,中国队在叶卡捷林堡迎来2010年俄罗斯总统杯赛第二个小组赛对手德国队。凭借年轻队员的出色发挥,中国队以3比1力克德国队,以B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半决赛。

  此役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与迎战荷兰队时没有变化。首局两队展开积极对攻,虽然中国队在局中一度确立了不大的领先优势,然而关键时刻德国队的拦网却让中国队的进攻哑火。两队战至24平后,德国队连续强攻得手以26比24艰难取胜。第二局中国队取得5比1的领先,此后牢牢控制住场上节奏,德国队的进攻失误和惠若琪的扣球得手让中国队以25比17扳回一局。

  虽然第三局中偶尔出现卡轮现象,但稳定住拦防体系的中国队没有再给对手留下太多机会。薛明和魏秋月的双人拦网让中国队再以25比17取得胜利。第四局中国队在多数时间里以微弱优势压制住对手,但进攻速度减慢却给对手以反击的机会。两队从20平战至24平后,马蕴雯2号位进攻,德国队进攻出界,中国队艰难地以26比24取得最后一局的胜利,从而以3比1的大比分战胜对手,取得小组赛两连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